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严肃批评!熊孩子乱报警,警察叔叔真的上门了……
04-14 18:07: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3).jpg

“是不是你报的警啊?为何报警一句话都不说呀?我们拨打你的电话怎么不接啊?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对于民警的询问,电话那头的马某很疑惑。

4月12日中午,高新区走马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110处警指令:报警人不理询问,回拨不接,请核实。值班民警立即拨打报警人电话,奇怪的是民警一连拨打了10余次,每次一拨通对方就挂断。民警着急又纳闷,随即通过系统查询到该号码机主马某,并用马某的另一个电话码联系上他。

“我没报警啊!”接到派出所打来的电话,马某表示一脸疑惑。而后经过一番交流,马某告诉民警,那个报警的电话号码是其正读小学5年级的儿子小马(化名)的手表电话号码。

为弄清情况,民警立即赶到小马所在的学校找到小马。见警察找上门来了,调皮的小马立马满脸通红,又羞愧又害怕的样子。通过询问,民警才了解到,小马中午与几个同学玩耍时,因为好奇拨打了110,打通之后感觉做错事情了,便一声不响关闭了电话,后来民警打电话联系他,小马更害怕了,每次电话一响就慌忙挂断。

民警耐心地对小马和几个同学进行了教育,并提醒学校负责人要正面引导和教育学生在需要报警的时候如何规范拨打110。

警方提醒:110报警服务平台主要负责受理刑事、治安案件和接受群众突遇的紧急危难求助等,任何人需要报警都可以拨打110,但如果拨打110谎报警情或者恶意骚扰,造成不良后果的,属于违法行为,将被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针对未成年人拨打110的行为,监护人要履行好监护的职责,校方应加强如何规范拨打110的宣传及教育。

以下情节属于110报警服务台受理求助范围:

1、发生溺水、坠楼、自杀等状况,需要公安机关紧急救助的;

2、老人、儿童以及智障人员、精神疾病患者等人员走失,需要公安机关在一定范围内帮助查找的;

3、涉及水、电、气,热等公共设施出现险情,威胁公共安全,人身或财产安全和工作、学习、生活秩序,需要公安机关先期紧急处置的;

4、需要公安机关处理的其他紧急求助事项。

其他的劳资、债务、财产、医疗等方面纠纷,应于相应职能部门联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