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僵尸车”长期霸占小区车位,一下子清理50多辆居民好欢喜
04-14 17:06: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江北交巡警支队鱼嘴大队组织警力来到江北区和韵家园,将停放路边、占用公共道路资源、积灰积尘严重的“僵尸车”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拖离了50余辆。

1.jpg

“僵尸车”是指一部分长期停在车位不动、无人使用的车辆。这些车辆满身灰尘、轮胎气瘪、无人问津,故被人称为"僵尸车"。

鱼嘴大队民警采取电话联系等方式与“僵尸车”车主逐一进行沟通,详细讲解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宣传驾驶报废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违反道路交通法规应当受到的处罚,部分车主表示会自行处理,不再侵占小区及停车场公共资源。

对于无法联系上车主的“僵尸车”,民警根据车辆号牌、发动机号等线索进行了查询、核实,并将依法对这些“僵尸车”进行强制拖移,放置到指定地点,如超过六个月后再无人认领的车辆,将直接进行注销报废。

“小区车越来越多,停车位本来就紧张,结果还有很多僵尸车占着车位,一停就是好几年。”居民杨先生说起“僵尸车”就来气,好在如今一下子清理了这么多,实在让人高兴。

据鱼嘴大队民警介绍,自4月份以来,通过前期的排查,已开展集中清理僵尸车100余辆,留置出大量的停车位,得到周边居民的纷纷点赞与支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