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区黄桷坪幼儿园开展“家园心连心,永远跟党亲”主题活动
04-14 15:47:06 来源:上游新闻

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百年华诞桃李芬芳。4月14日上午,渝北区黄桷坪幼儿园举办了“家园心连心,永远跟党亲”家长半日开放活动暨家园交流会。

本次活动主要由班级家长会、观摩“走班分类游戏课程”两部分组成。

nEO_IMG_图1:“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亲子手工绘画作品展示。.jpg

△亲子手工绘画作品展示

进入校园,最引人注意的是操场边的展示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幸福100年”“永远跟党走”“中国梦”……一幅幅色彩斑斓、制作精巧的亲子手工绘画作品,抒发出孩子们对党的爱戴之情。

据介绍,这些构思巧妙、用情描绘的表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奋斗历程的精美作品,是小朋友们和家长一起花了几天的时间共同完成的。

nEO_IMG_图2:渝北区黄桷坪幼儿园园长唐春梅在辅导小朋友做手工。.jpg

△渝北区黄桷坪幼儿园园长唐春梅在辅导小朋友做手工

走进宽敞明亮的教室,班级家长会正在这里举行。老师们与家长交流孩子近期的情况,讲解特色德育活动“集花有品”的评价机制。

“走班分类游戏课程”活动,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

近几年,在立德树人教育思想的指引下,渝北区黄桷坪幼儿园小朋友们的校园生活愈加多姿多彩、趣意盎然。其中,特色园本课程“走班分类游戏”共设了舞蹈艺术、绘本故事、健康运动、趣味交流、逻辑思维、表演口才、创意美术、科学探究八项课程。

活动开始后,家长们纷纷随孩子进入不同的班级,一起体验游戏的快乐。

nEO_IMG_图3:绘本故事班的小朋友举手回答问题。.jpg

绘本故事班的小朋友举手回答问题

创意美术班的小艺术家们,用不同造型和图案自由发挥着想象力和创造力;舞蹈艺术班上,一个个聪明灵巧的“小精灵”翩翩起舞;绘本故事班里,丰富有趣的活动内容引来阵阵笑声;篮球场上,健康运动班的孩子们熟练自如地拍球、运球;趣味交流班上,小朋友们大方自信地地演唱着英文歌曲;逻辑思维班的小朋友专心致志地操作着手中的材料,寻找排列规律;表演口才班的小朋友们手拿快板,一段流利的绕口令脱口而出;科学探究班上,老师们正带着小朋友们动手做着新奇有趣的科学小实验,在让孩子们了解和体验科学小秘密的同时,在幼小的心中撒下科学的种子,培养他们从小学科学、爱科学,长大后用科学知识建设伟大祖国的精神。

nEO_IMG_图4:逻辑思维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做题。.jpg

逻辑思维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做题

参观和体验“走班分类游戏课程”的家长们,纷纷为孩子的精彩表现和老师教书育人的风采点赞。

每一次向历史回眸,都是一次精神洗礼。“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行进在党的教育事业新征程上,我们渝北区黄桷坪幼儿园的全体教师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动力,保持育人初心、砥砺前行。”渝北区黄桷坪幼儿园园长唐春梅表示,我们要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模范的行为感召学生,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做让学生喜爱的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nEO_IMG_图5:舞蹈艺术班的小朋友在练功。.jpg

舞蹈艺术班的小朋友在练功。

nEO_IMG_图6:健康运动班的小朋友在训练运球。.jpg

健康运动班的小朋友在训练运球。

nEO_IMG_图7:表演口才班的小朋友表演绕口令。.jpg

表演口才班的小朋友表演绕口令。

nEO_IMG_图8: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和老师、家长合影。.jpg

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和老师、家长合影。

nEO_IMG_图9:图为重报生鲜为本次活动提供的部分营养食材。.jpg

重报生鲜为本次活动提供的部分营养食材。

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