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街头突然来了一群“小交警”,规范的指挥动作引来市民点赞
04-14 17:16: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2).jpg

“叔叔,现在是红灯,请等待!”4月13日下午5时许,合川红岗山路红绿灯路口出现了一群“小交警”,他们身着统一服装,与警察叔叔一起指挥交通,劝导市民文明出行。规范的指挥动作,飒爽的小模样赢得路人点赞。

当日,合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合阳勤务大队邀请辖区濮湖小学46名“小交警”参加“警校联合,共创平安”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这就是单警八大件和警用摩托车,它们是民警执法的好帮手。”在大队院坝中,民警向“小交警”们展示单警装备、警用摩托等警用装备,并带领他们进行交通指挥手势练习。

GetAttachment.jpg

参观结束后,大队民警组织“小交警”们在红岗山路口上路“执勤”,进行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在“执勤”中,“小交警”将学习到的交通手势和交通安全知识应用其中,向市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GetAttachment (1).jpg

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对交巡警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认识到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他们纷纷表示,以后不但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还要提醒身边的朋友和家人做一个文明交通参与者。

近年来,合川区公安局积极推动城区小学校联合组建“少年交警学校”,交巡民警担任校外交通安全辅导员,定期深入学校讲授交通安全知识,带领学生们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安全知识宣传等活动,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学习、遵守、宣传交通法规,增强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及在校内外的安全自护常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