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SpaceX第26批星链卫星升空,诞生第二枚一箭九飞火箭
05-05 15:15:0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美国东部时间5月4日15时01分,SpaceX第26批专项组网发射的60颗“星链”卫星搭乘猎鹰9号火箭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39A发射台升空。

本次发射使用的猎鹰9号一子级是第九次穿梭往返于天地间,此次任务也是继今年3月份部署第22批星链卫星诞生首枚一箭九飞火箭后,产生了第二枚SpaceX一箭九飞火箭。发射约8分多钟后,一级火箭着陆在“当然我依然爱你”无人驾驶驳船上。

在此次发射之前,这枚一级火箭曾执行过Telstar 18 VANTAGE通信卫星发射任务,一组铱星卫星Iridium-8发射任务以及6次“星链”卫星发射任务。

此次发射是自2019年5月首批60颗“星链”卫星上天以来,SpaceX专项组网部署的第26批“星链”卫星,也是今年以来的第10批“星链”组网专发。

截至目前其已累计发射1563颗“星链”卫星,如果算上2018年2月发射的两颗测试卫星Microsat-2A和Microsat-2B,SpaceX发射了1565颗“星链”卫星。

这次发射距离美东时间4月28日的第25批“星链”组网专发过去不到一周时间。目前SpaceX正利用“星链”卫星测试火箭重复使用的极限。

马斯克曾表示,最新的猎鹰9号在几乎不需要翻新的条件下可以完成10次发射任务,在可翻新的条件下能完成100次发射任务。

“火箭的重复使用似乎没有任何明显的限制。”在利用二手火箭和二手飞船执行商业载人航天任务Crew-2送4名宇航员前往国际空间站后,4月23日,马斯克在NASA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确实打算一直复用猎鹰9号助推器,直到在‘星链’任务中出现故障。”

主持当天这批“星链”发射直播的SpaceX工程师希瓦·巴拉瓦杰(Siva Bharadvaj)表示,“已经有超过50万人为‘星链’下了订单或者预付了定金。”不过“星链”服务在美国和其他几个国家仍处于测试阶段。

原标题:SpaceX第26批星链卫星升空,诞生第二枚一箭九飞火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