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返程客流高峰来了!成渝高铁、渝万客专车票紧俏
05-05 11:21: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五一”假期进入尾声,5月5日,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查询看到,今(5)日成渝高铁、渝万客专车票都十分紧俏。

GetAttachment.jpg

“五一”小长假返程期间,随着近郊游、探亲、返程客流的汇集,短途动车线路备受青睐,成渝高铁、渝贵铁路、渝万客专客流增幅明显。由重庆客运段值乘的渝万客专,平常每天发送旅客1.9万人,昨日发送旅客5.2万人,比平时增长174%左右。针对返程高峰,加开、重联了多趟渝万客专,极大扩充了运能。

今日上午,虽然“五一”假期间加开了多趟列车,但有些车票仍然比较紧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接近12时查询铁路12306看到,从目前的余票情况来看,今日运行的76趟成渝高铁中,多趟列车车票已经进入候补状态。从万州返回重庆的渝万客专中, 21时前的车票已基本售罄,部分车次已进入候补状态。为了缓解购票压力,铁路部门今日加开了多趟列车,目前21时后还有9趟车尚有余票,有需要的旅客赶紧购票。

重庆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进入火车站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者,将被劝离,不得进入火车站;如果身边有其他旅客未佩戴口罩,请提醒对方,如遇未佩戴口罩强行冲站或不听铁路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劝阻的旅客,铁路部门将纳入征信并在一定期限内限制购票。

同时。节日期间车站售票窗口、安检口、实名制验证口、检票口、行包托运受理窗口排队人数较多,旅客应预留足够的时间办理相关业务;并注意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关于列车停靠站台、候车室、检票口、开始检票时间、开车时间等信息提示。同时,建议旅客外出做好个人防护,科学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