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日立夏,重庆的夏天真的来了吗?
05-05 08:17:2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天(5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立夏预示着季节的转换。但对于重庆,立夏是否意味着夏季到了呢?记者走上街头,随机采访了几位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看看他们怎么说!

重庆气象影视中心发布消息称,立夏虽然是夏季的第一个节气,但并不代表夏天的到来。

重庆近5日天气预报⬆

 气象学上如何定义“入夏”?

在气象学上,如果连续5天的平均气温大于或者等于22℃,那我们就把第一个大于或者等于22℃的日期作为夏季起始日。

 重庆真的“入夏”了吗?

根据以往的气象监测,重庆全市34个区县常年入夏时间集中在5月1日到6月15日之间,其中巴南、江津、綦江、开州是常年入夏最早的区县,酉阳最晚。截至目前,重庆还没有监测到有区县进入夏季。

立夏后的重庆高温、多雨 

对于重庆来说,立夏之后,气温回升加快,降雨增多增强,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也会增多,大家要及时关注最新预报哦。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舒坤秀 刘瑶

原标题:今日立夏,重庆的夏天真的来了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