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党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重庆税务青年这样致青春
05-04 17:54: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五四”青年节之际,重庆市税务青年们凝聚青春力量,弘扬“五四”精神,开展各类主题活动,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用实际行动展现青春担当。

“五四”青年节之际,重庆市税务青年们向红色传统学习,传承为民初心。

1.jpg

▲梁平区税务局开展“学党史国史 奏税月强音”主题活动,走进万州三峡移民纪念馆,身临其境地学习党史 邓晗/摄

在彭水,税务青年们走进县城鼓楼社区寻找红色历史遗址,追寻遗址里的红色故事;在武隆,税务青年们来到木根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聆听革命先烈英勇事迹;在开州刘伯承元帅纪念馆,税务青年们面向鲜红的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在周贡植故居,高新区税务青年们通过照片资料等,上了一节生动的“情景式”党课。

2.png

▲秀山县税务局青年理论第四联学组朗诵红色经典《长征精神永相传》 何川/摄

重庆税务青年们还通过座谈会、心得会、主题演讲等多种形式,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激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热情。

在江北区税务局“青春心向党  知史砺初心”主题演讲比赛上,该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17名参赛选手们结合税收工作实际,或讲故事、或谈感悟、或表心意,通过一个个优秀的作品,回顾党的奋斗历史,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充分展现了税务青年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实学实干的精神面貌。

3.jpg

▲江津区税务青年宋晴佳以《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作先进事迹宣讲 谯钦元/摄

青年是税收工作的主力。重庆税务青年还发挥朝气蓬勃、思维活跃的优势,扎实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线上活用“互联网”,线下勤动“嘴皮子”,以优质服务换取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

巴南税务青年来到重庆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对孵化基地内的学生创客进行“点对点”的政策辅导。计算机学院学生殷翠环表示,这种税务青年与创客青年携手同圆“创业梦”的活动非常好,有了税务小伙伴的贴心帮助,他创业更有信心了。

线下宣传热火朝天,线上讲解也精彩纷呈。

4.jpg

▲重庆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保税区税务局政策宣传活动现场,市民正在参加了解税收知识 李奕燃/摄

 重庆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税务青年通过“钉钉”进行题为“规范发票管理 防范涉税风险”的政策直播,以案说法,播放税收违法“黑名单”宣传片等,详细介绍了税收法律法规和刑法中对涉税违法行为的处罚依据和标准,以及实施联合惩戒和税收激励措施,并分享了9点防范涉税风险的小妙招。

 在1个多小时的直播里,共有500余人观看,发送互动弹幕104条,手动点赞369个,宣传效果良好。

5.jpg

▲黔江税务青年志愿者沿河道清理垃圾  陈玙晗/摄

此外,税务青年们还开展了清洁河道垃圾、社区环境大扫除、服务“三无小区”治理等活动,爱护环境,保护生态,守护绿水青山,服务更多市民。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通讯员 田俊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