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天接待游客6万人次,重庆欢乐谷冲上重庆热门景区第一名
05-04 10:34: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全球第六大的摩天轮、全国唯一的山地版飞翼过山车、大型户外音乐节……5月4日,来自两江新区消息称,这个“五一”假期,重庆欢乐谷前两天接待游客近6万人次,成为今年重庆热门景区的第一名。

QQ图片20210504102818.jpg

据悉,此次“五一”假期引爆了积蓄已久的长线旅游需求,多地部分航班经济舱提前售罄,机票订单和票价双双赶超2019年同期。重庆也成为旅游目的地前十。而在重庆热门景区TOP10榜单中,重庆欢乐谷成为榜首,重庆光环购物公园室内植物园“沐光森林”则位列第三名。

来自重庆欢乐谷方面的数据,“五一”前两天共接待游客近6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增长15%。其中,年轻客群和家庭客群占比较高,外地游客占比较之前提高了20%,

“今年重庆欢乐谷游客众多,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国内疫情防控成果利好,‘五一’是今年第一个长假,国内游热情高涨,重庆作为热门旅游城市吸引了很多外地游客,本地游客出游需求同样强烈。”重庆欢乐谷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重庆欢乐谷今年也举办了各类重磅活动吸引游客。如第二届重庆欢乐谷犀角音乐节,特别邀请了受年轻人和大众喜爱的乐队、歌手,例如房东的猫、旅行团、气运联盟、水果星球、沙一汀等,吸引了大量外地和本地的粉丝来到重庆欢乐谷,感受超嗨的音乐现场。

不仅如此,重庆欢乐谷也为亲子客群专门创新推出了原创儿童剧《超级飞侠 海洋G指令 》,深受游客喜欢。

据了解,景区最受欢迎的两大项目分别是重庆之眼摩天轮和翼飞冲天过山车。摩天轮高120米,有着山城爱情地标之称,是游客来重庆欢乐谷的必玩项目之一。摩天轮适合家庭、情侣、朋友一起乘坐,可欣赏全园风光,远眺嘉陵江水,温馨浪漫。到了晚上,摩天轮灯光亮起,唯美浪漫,几乎每位游客都要跟摩天轮合影拍照。

EA745492B9A614140E6AEC744234555F_750_750.jpg

而翼飞冲天是欢乐谷全国唯一的山地版飞翼过山车,横跨3个主题区,是重庆欢乐谷的“镇园之宝”,也是喜欢刺激的游客必体验的项目。乘坐过程中,游客随轨道俯冲、翻转……真实的凌空飞行的感觉非常刺激。

每天遍布园区的特色演艺,同样深受游客喜爱,欢乐缤纷大巡游、影视特效实景剧《山城风云》、炫酷扣篮秀等20多项精彩演出,让游客随时随地置身欢乐的氛围和感受当中。

近年来,两江新区做靓“智慧之城”名片,奋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智慧旅游。

以重庆欢乐谷为例,该景区积极投身主题公园智慧景区建设,实现5G网络全覆盖,上线了“智慧找车系统”,以动画形式引导游客直达车位,切实解决了游客找车难的痛点。

此外,重庆欢乐谷二期全新主题区也即将正式亮相。届时,游客在景区内也可以体验单轨列车,乘坐充满童趣的造型车厢,在半空中悠闲地俯瞰整个景区。

这个“智慧”单轨列车设计了可开启式玻璃,应用自动驾驶技术,安装多重防碰撞系统。全新智慧化亲子主题区将于今年5月底呈现,“5G+能量棒智能道具”的应用将为游客带来互动游园新体验。

此外,两江新区还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运用大数据分析,由传统经营模式向定制游、自驾游、精品游的方向转型升级,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游客体验感。

大力发展智慧旅游,两江新区以礼嘉智慧公园、两江协同创新区、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三大创新平台为依托,以悦来智慧生活互动体验区、重庆数字经济发展展示中心、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等项目为代表,培育壮大智能旅游联合实验室、八戒旅游等旅游大数据智能化企业,并加强旅游数据收集、运用和共享,开发运用两江新区智慧旅游平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