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行动】“五一”假期随处可见高品质生活场景 重庆新型消费按下“快进键”
05-04 06:20:52 来源:重庆日报

QQ截图20210504062835.jpg

“一直想买智能家居产品,在网上买担心不合心意,线下买拿回去又挺重的,这种线下体验+物流到家的模式很适合我。”5月3日上午,家住巴南区的王先生特意带着一家老小,来到位于两江新区的京东超级体验店,“上午体验下单后,下午或者明天上午就可以送到家了,十分方便。”王先生说。

据京东超级体验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假期,智能家居销售火爆,如海尔智家智能冰洗新品、苏泊尔小c智能料理机、索尼新一代oled都受市民青睐。仅5月1日,该店就接待消费者超过2万人次,当日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150%。

重庆金渝苏宁易购广场、礼嘉天街的山姆会员商店等均提供类似服务,线下体验+物流到家的配送模式已在我市遍地开花。

直播卖车,也成为了最新的行业趋势。

据博拉网络负责人介绍,这个“五一”期间,诸多长安汽车经销商在网上销售。“大部分有意向购车的用户,都会提前去网络搜索信息,如今车友们越来越愿意通过短视频和直播了解汽车的测评、评车人的评价等。”该负责人表示,“直播卖车”越来越火爆。

位于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的“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中心,则带给市民“足不出户购全球”的高品质购物体验。目前,超过30个国家馆进驻该中心,提供来自俄罗斯等国家的5万种商品,是重庆市民购买跨境商品的重要平台。

该中心所在的寸滩国际新城正全力打造时尚消费区,天猫、网易、唯品会等跨境电商巨头纷纷入驻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全市限额以上单位网上零售额实现99.84亿元,同比增长35%,连续6个季度保持两位数以上增幅。数字经济与生产生活深度融合、新型消费体验不断提升、科技成果改变生活,在重庆,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正迸发出源源不断的新活力。而这个“五一”假期,市民享受高品质生活的场景处处可见,重庆新型消费已按下“快进键”。

重庆日报记者 陈钧

原标题:“五一”假期随处可见高品质生活场景 重庆新型消费按下“快进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