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东14名驴友因暴雨被困未开发深山,消防彻夜搜寻成功营救
05-03 23:09:16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消息,5月2日下午,清远市突降暴雨,位于清远市连山县禾洞镇大龙山脉,有14名游客因暴雨突降被困山中,连山消防大队立即出动6名指战员和1台抢险救援消防车、1台皮卡车火速赶往现场,经过六个多小时的紧急搜救,消防指战员成功营救出14名被困游客。 

5月3日00:30,清远消防接到禾洞镇镇政府求助称:清远市连山县禾洞镇大龙山脉有人被困在石公山上。连山消防大队接到警情后,迅速出动两车六人前往禾洞镇石公山进行营救。

5月3日3:50,消防救援人员到达被困游客所处山脚,经向现场民警了解,共有8男6女14名游客,于5月2日上午进山徒步穿越连山县禾洞镇境内的大龙山脉,但由于突降暴雨,直到5月2日夜晚仍然被困大龙山脉的石公山中。

了解具体情况后,大队指挥员果断下达指令,全体救援人员携带救援绳及救援通讯装备,沿上山路奔赴被困人员地点。由于石公山未经开发,山洞较多且道路崎岖,加上突降暴雨,山洞洪水顺流而下,导致道路湿滑,再翻过4个山头后,于5月3日8:05,救援人员到达发现全部被困人员,14名被困游客,生命体征平稳,意识清醒,但因长时间未进食,在深山中等待一夜,饥寒交迫,体力早已透支。现场指挥员考虑到一旦突发山洪和山体滑坡,后果不堪设想,就立即下达作战指令,由救援人员对被困人员进行疏导,由于暴雨导致山路湿滑,救援人员利用安全大绳并轮流对被困人员进行搀扶和背抱。于9:40左右,成功将被困旅客全部转移到大龙山山下农场进行休息。

清远消防再次提醒广大驴友:登山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例如熟悉路线、带一定的水和食物、了解天气情况、准备登山器材等,最好有熟悉路线的人带路,天气不好时最好不要登山。万一迷路,不要费尽力气找路,这样更容易因耗尽体力而发生“失温”等危险,最好是第一时间拨打求助电话,等待专业人士救援。

原标题:突降大雨旅客被困深山,连山消防今晨救出14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