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没药物 没护理 纸板床 昔日印度最大“方舱医院”病人祈求离开
05-03 21:08:50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BB1g3CrB (1).jpg

↑萨达尔·帕特尔护理中心日前再度运营 图据网络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在新德里闷热的夏季,25岁的戈尔迪·帕特尔(Goldi Patel)在一家又一家医院奔波了三天,疯狂地想找到能让丈夫萨达南德·帕特尔维持呼吸的氧气。

已经有四家医院拒绝了她的请求,帕特尔已经怀孕七个月,这是她和丈夫的第一个孩子。最终她找到了一家愿意接收丈夫的医院,但这家位于首都郊区的萨达尔·帕特尔新冠护理中心护理水平目前跟不上,丈夫甚至祈求离开这里。

进入医院的另一种恐惧:得不到医疗用品 病友不停死亡

在30岁的萨达南德周围,人们正在死去。在这家医院里,他几乎没有接触过医生,药物也很有限。他的肺部80%已经被感染,他很害怕病情恶化会发生什么事情。

上周六(5月1日),萨达南德躺在病床上呼吸艰难的说,“我非常害怕,如果我的健康状况恶化,我想他们也救不了我。”

↑萨达尔帕特尔新冠病毒护理中心的纸板床。来源CNN

随着新冠感染病例在印度爆发式上升,该国的医疗体系已经超出了极限。床位、氧气和医务人员短缺。一些新冠患者甚至还没见到医生,就在候诊室或人满为患的诊所外死亡。

印度医院负担过重,只有部分患者能得以入住。但一旦进入医院,有些人就会面临另一种恐怖:身边的人不停死亡,他们却得不到医疗护理或医疗用品。

据报道,萨达尔·帕特尔护理中心去年7月初正式开始运营,拥有1万个床位,其中有1千个床位配备吸氧设施,媒体形容为印度最大的“方舱医院”,用于治疗轻度和无症状的新冠肺炎患者。

由于印度官方此前认为已成功控制住疫情,于今年2月下令关闭该护理中心。当事实证明情况并非如此时,该医院于4月26日重新运营,目前提供500个可以吸氧的床位,但现场一片混乱。

BB1c4VXv.jpg

↑萨达尔·帕特尔护理中心曾是印度最大的“方舱医院”。图据News18

据当地媒体报道,尽管医院外的病人排着长队,但被收治的人数远远少于医院容量。负责管理该中心的卫生部高级官员没有回应CNN的置评请求。

萨达南德在医院重开后的第二天入院。他说,几天后当妻子来参观时,那里非常拥挤。

纸板床、医生很少检查病人 周围至少死了5人

在这个仓库式护理中心中,一些病人躺在纸板做的床上。由于药物有限,萨达南德说,自入院以来,他三天内只和医生接触过一两次。他看到附近床上的两名男子尖叫着要药,但几个小时后氧气似乎耗尽,他们就死了。

到上周六,也就是萨达南德进入该中心的第五天,他周围至少有五人死亡。他旁边的床上躺着一具尸体,几个小时后才被移走。

↑萨达南德在护理中心 图据CNN

印度卫生和家庭福利部上月表示,会“迅速”将该中心扩大到2000张病床,并提供氧气供应,以帮助解决市区医院空间不足的问题。大约40名医生和120名专业护理人员已被派往该中心。

但政府承诺的目标与萨达南德的所经历的不符。

“政府认为他们开设了这家护理中心,这里的病人正在接受治疗。实际上并没有。”萨达南德说,这里医生很少检查病人。他担心如果自己需要医疗救助时,已病得无法呼救。有时他会和附近病床上的病人交谈,病人建议他如果感觉稍微好些就离开治疗中心。

“你会躺在床上死去,因为没有人去叫医生。”他说。

其他人也有同样的经历。Sarita Saxena告诉CNN,她的姐夫在被至少7家医院拒绝后被送进了该中心。她不相信这里有医生在治疗病人——唯一关心病人的只有他们的家人和朋友。医院外的其他家属非常担心这里缺乏护理,他们正试图让自己的亲属出院。

萨达南德说,他非常害怕,一再要求医生把他转移到另一家医院。他也向妻子提出了同样的请求,但没有别的地方能让他去。

“他要求我带他离开这个地方,让他呆在家里,他在这里感觉不太好,非常害怕。我一直试图向他们解释,如果你待在这里,至少你能得到氧气。”戈尔迪说。

原标题:没药物 没护理 纸板床 昔日印度最大“方舱医院”病人祈求离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