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五一档票房破10亿!这家A股公司乐了,不久前还追着郑恺讨债3300万
05-03 20:08:34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截至5月3日14时,五一档实时总票房已突破10亿大关。当前档期票房前三影片分别为:1.《你的婚礼》3.36亿;2.《悬崖之上》2.56亿;3.《秘密访客》1.45亿。

今年的五一档黄金假期电影票房市场,被称为“史上最强”,不仅档期长,还超越以往有超过14部电影同台扎堆竞争。

根据最近3年五一档假期票房数据统计,总票房基本保持在10-15亿量级,而2021年的五一“加长版”档期,三天不到便已创造了10亿票房,随着14部影片扎堆上映,票房上破记录已成为大概率事件。

红星资本局统计发现,此次影片出品方数量超过70多家。上市公司层面,光线传媒(300251.SZ)参与最多,中国电影(600977.SH)、华谊兄弟(300027.SZ)、阿里影业(01060.HK)、猫眼娱乐(01896.HK)、爱奇艺影业(IQ.US)都有影片上映。

五一档票房破10亿

多家上市公司受益

2021年的五一档黄金假期电影票房市场号称“史上最强”,超越以往竟有14部电影同台扎堆竞技。

图片1.png

灯塔专业版数据截图

据灯塔专业版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3日14时,五一档实时总票房榜已突破10亿元。当前档期票房前三影片分别为:1.《你的婚礼》3.36亿;2.《悬崖之上》2.56亿;3.《秘密访客》1.45亿。

根据最近3年五一档假期票房数据统计,总票房基本保持在10-15亿量级,而2021年的五一“加长版”档期,过去三天不到便已经创造了10亿票房,随着14部影片扎堆上映,票房上破记录也成为大概率事件。

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14部电影定档五一。其中包括张艺谋导演的《悬崖之上》,郭富城、段奕宏主演的《秘密访客》,李玉执导的《阳光劫匪》,古天乐、梁家辉等香港演员云集的《追虎擒龙》,许光汉主演的《你的婚礼》等,覆盖谍战、青春、悬疑、喜剧等多种题材类型,不同年龄层次的观众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

2.png

天眼查数据截图

红星资本局查询天眼查APP发现,五一档期中多部影片与光线传媒(含持股关联公司)相关。

据猫眼数据,稳居票房首位的《你的婚礼》出品方是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北京造梦机影视传媒有限公司、青春光线(扬州)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彩条屋科技有限公司。

图片3.png

《你的婚礼》出品发行方数据

天眼查APP显示,霍尔果斯青春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彩条屋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均是光线传媒参股控股公司。

除此以外,目前票房排名第二的《悬崖之上》及第四名《追龙擒虎》,再到前十名中的《真·三国无双》、《阳光劫匪》电影都有光线传媒关联公司参与出品发行,可谓是此次五一大档期上市企业中的最大赢家。

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悬崖之上》背后出品公司云集,其中中国电影系主要出品方。票房榜第三位的《秘密访客》吸引众多互联网大厂青睐,爱奇艺影业、阿里巴巴影业、抖音文化等都出现在出品公司名单之中。

红星资本局统计发现,此次影片出品方数量超过70多家,上市公司层面,光线传媒参与最多,系《你的婚礼》主要出品方,中国电影出品发行《悬崖之上》,华谊兄弟以联合出品身份参与《阳光劫匪》。港股及美股中,阿里影业参与出品发行《秘密访客》,猫眼娱乐则参与出品《追虎擒龙》。爱奇艺影业独家出品了《扫黑·决战》。

春节档与清明档接连失利 

五一档会是光线传媒的翻身战?

疫情冲击之下,轻松愉快的青春类型片颇受市场青睐。

稳居票房首位的青春爱情电影《你的婚礼》,是一个关于奋不顾身追寻与错过又重逢的甜虐爱情故事。影片由韩天执导,许光汉、章若楠领衔主演,如果加上五一档前一日的票房,《你的婚礼》票房早已突破4亿大关。

而该剧制作和出品方几乎被光线传媒包揽,据猫眼数据,电影《你的婚礼》的出品方是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北京造梦机影视传媒有限公司、青春光线(扬州)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彩条屋科技有限公司。

其中,霍尔果斯青春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彩条屋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均是光线传媒参股控股公司。

五一档,连续押中《你的婚礼》、《悬崖之上》多部爆款电影的光线传媒可谓风光无限,但纵观其近年来业绩却也难言轻松。

五年年报中光线传媒出现两次业绩下滑,受疫情影响,2020年成为其业绩下滑最严重的一年。4月19日,光线传媒发布了2020年全年财报,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9亿元,同比下降59%;净利润2.91亿元,同比下降69.3%;归母扣非净利润2.35亿元,同比下降72.9%。

4.png

2020年年报数据截图

2020年第四季度,光线传媒业绩稍见好转。其中上映13天便斩获票房15亿元的《姜子牙》让光线传媒进账不少。

但在今年130亿元的春节档票房成绩中,光线传媒主投发行的《人潮汹涌》仅收获7.62亿票房,排名靠后。到清明档,其参与出品的《明天会好的》遭遇滑铁卢,票房与热度双失利。

而影片《你的婚礼》、《悬崖之上》大火,也被外界解读为光线传媒的正式发力。

5.png

红星资本局翻阅其年报数据看到,在《你的婚礼》之后,光线传媒暑期档还有《阳光姐妹淘》《革命者》等电影将陆续上映,光线传媒的储备片单里,今年还有爱情片《十年一品温如言》《一年之痒》、动画IP电影《深海》等待上映。

对于今年五一及未来电影市场走势,灯塔研究院指出,五一档票房,近两年日均票房在3亿元以上,处于稳中有升的态势。其预计今年五一档的票房规模预计不低于18亿元。

拓普数据也认为,以现在档期的容量及热度,五一大盘票房纪录有望继续大幅度提升,预计容量在16亿元-20亿元之间,系统运算预计18.9亿元。

一边赚钱一边追债

刚因追债郑恺3300万上热搜

日前,郑恺旗下上海猎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因为合同纠纷被强制执行3300万的事情连续登上热搜榜,而对郑恺紧追不舍“上门”讨债的正主便是光线传媒。

图片6.png

天眼查数据显示,上海猎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0月,注册资本1000万,法定代表人为丁晶。股东信息显示,郑恺为该公司最大股东,持有90%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这起强制执行还要从2019年12月的一起合同纠纷说起。

根据中国裁判文书网,因为合同纠纷,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300251.SZ)要求对郑恺公司进行财产冻结,冻结公司名下账户内4139万元,如果存款不足就要查封或扣押其他财产。

光线传媒与郑恺之间也曾经有过合作关系,郑恺曾经参演的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就由光线传媒发行。现在看来,一年多的时间里,猎豹文化传媒已经还了839万元,还剩3300万没有还清。

 图片7.png

在光线传媒2020年年报的“按欠款方归集的期末余额前五名的其他应收款情况”列表中,上海猎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依然在列,款项性质为影视项目退出投资款。

2021年上半年影视巨头业绩回暖,但似乎并未从2020年的迎头一击中彻底“缓过劲”。票房要争,欠款也得抓紧追回,不惜撕破脸皮也要和明星对簿公堂。中金公司研报认为,随着观众审美品位的成熟,制作端已经迈入品质驱动的良性发展阶段。

五一档是电影巨头的主战场,今年竞争尤为激烈,而紧接而至的暑期档行情也不逞多让。对于亟需“回血”的影视资本市场而言,要想啃下这块诱人的“大骨头”,自身练就一副品质皆优的“好牙口”或成关键。

原标题:五一档票房破10亿!这家A股公司乐了,不久前还追着郑恺讨债3300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