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天津农学院:更名大学已通过教育部资格审核
05-03 19:27:2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北方著名农学类高校天津农学院何时更名为“天津农业大学”一直以来备受关注。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有网友今年4月14日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询问:“天津农学院改名还有希望吗,我看2020年6月有回复说上报教育部了,但是现在还没有一点信息,是不是改名失败了,有相关的信息吗?”

对此,4月25日,天津市教委责成天津农学院作出答复:“根据天津市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学校于2019年向教育部提交了更名大学申请,并已通过教育部资格审核。目前,正在等待教育部后续工作安排。感谢您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与关注。”

根据这一答复,天津农学院更名大学一事已经通过教育部资格审核,这意味着该校更名大学即将实现。

有网友去年6月初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询问“天津农学院更名大学进展”。

对此,天津农学院去年6月14日回复称:“学校更名工作得到市委、市政府和市教委的大力支持,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努力完成学校更名工作是几代天农人持续奋斗的目标,也是社会各界对天农发展的殷切期盼。根据天津市高等教育布局的需要和学校事业发展的需求,我校提出拟更名为天津农业大学。经天津市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考察评议,该事项已纳入《天津市高等学校设置第十三个五年规划》。我校已于2019年向教育部递交了更名大学申请,目前正积极为专家入校考察进行前期准备。”

据学院官网介绍:天津农学院始建于1976年。2001年经天津市政府批准,天津市城乡经济学校并入天津农学院。1982年获学士学位授予权,2006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1996年首批通过国家教委本科教学合格评价,2007年在教育部进行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学校以农科为主体,农学、工学、管理学、理学、经济学、文学、艺术学协调发展。经过多年的办学实践,形成了紧贴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于现代都市型农业的鲜明办学特色。

原标题:天津农学院:更名大学已通过教育部资格审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