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青年榜样!重庆市一批优秀青年个人和集体获“五四表彰”
05-04 09:47: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又到“五四”青年节,重庆市一批优秀青年个人和集体获“五四表彰”。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共青团重庆市委获悉,重庆青年梁攀被授予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青年的最高荣誉。

共青团中央还对2021年“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和“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进行了表彰,重庆33个集体和个人获此荣誉。

另外,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团市委日前联合授予于圣杰等10名优秀青年“重庆青年五四奖章”这一全市青年的最高荣誉,市人力社保局、团市委联合表彰了140个(名)“重庆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重庆市优秀共青团员”“重庆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

这些受到表彰的优秀青年个人和集体,集中体现了新时代重庆青年和团员、团干部、团组织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重庆)

梁潘.jpg

梁攀事迹简介:梁攀,男,汉族,1997年3月生,中共预备党员,大专学历,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大赛办公室教练组长。

2019年8月27日,梁攀同志身披五星红旗站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冠军领奖台上,捧回中国电子技术项目首枚金牌。不负嘱托,技能报国,是他实践不忘初心,不懈奋斗,实现中国梦的最好佐证。7年前,中考失利,他开始跟着亲戚四处打工,打工经历和接踵而至的家庭变故,迫使他重新思考人生。进入技工学校“充电”是他人生的重要转折点。他从电子技术门外汉,到全国选拔赛与国家集训第一名,成为国家队正式选手,再到世赛冠军。他深信:“没有百分之百的成功,但要百分之百的努力”。历经七年,心怀梦想,一路追光,这是金牌与荣耀的故事,也是他用奋斗定义人生价值,在奔跑中抵达新远方的故事。

2015年获第四届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大赛中心赛电子技术项目“二等奖”;2016年获第 44 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电子技术项目“第四名”;2018年获第 45 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电子技术项目“第一名”;2019年获第 45 届世界技能大赛电子技术项目金牌;2020年获“国务院特殊津贴”。

2021年“重庆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共10名,按姓氏笔画为序)

于圣杰,男,汉族,1981年5月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

王元,男,汉族,1992年10月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重庆颇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丽,女,汉族,1986年1月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重庆市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讲解员。

石全.jpg

石全,男,汉族,1988年10月生,群众,大专学历,中国邮政集团重庆市分公司渝北片区分公司寄递事业部鸳鸯营业部揽投员。

QQ图片20210504101141.jpg

李亦舟,男,汉族,1987年2月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重庆大学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教授。

李麒麟,男,汉族,1984年3月生,农工党党员,大专学历,重庆江北幸福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

何希家,男,汉族,1987年2月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特二级技师、高精板带事业部热连轧中心热精轧机A组长。

孟玲.jpg

孟玲,女,汉族,1986年5月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重庆市江津区西湖镇扶贫开发中心负责人、团委书记。

何刚.jpg

贺刚,男,汉族,1985年7月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化研究院副总经理。

董航宇,男,汉族,1987年2月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刑事侦查支队情报信息(视频侦查)大队大队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