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央行副行长:适时启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扩容工作
05-05 09:40:5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桂平近日表示,央行将立足于强化金融支持绿色低碳发展的资源配置、风险管理、市场定价三大功能,会同相关部门大力推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同时注重总结推广,适时启动试验区扩容工作。

刘桂平在近日召开的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第四次联席会议上介绍,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为我国绿色金融体系五大支柱的形成作出了积极探索。下一步,各试验区要牢牢抓住强化碳排放等气候类信息披露的契机,为碳排放信息及其他环境指标的测算与披露创造条件,不断提高环境信息披露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刘桂平表示,要突出金融支持绿色低碳发展的重点。各试验区要充分发挥绿色金融标准体系作用,主动引导投资结构转型升级,降低经济发展对高碳行业和“两高”项目的路径依赖。各试验区要认真开展中期评估,系统总结改革创新成果,加快复制推广业已形成的有益经验。

原标题:央行副行长:适时启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扩容工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