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央视主播评粉丝追星倒牛奶:遏制这类浪费,法律要有足够办法
05-06 06:20:2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这两天,一则倒牛奶的视频引发强烈关注。对此,主播刚强有话说。

刚强:

5月5日的联播有几条与粮食安全有关的报道,国家在积极稳产增收,同时也在努力减少粮食浪费。但这两天,一则倒牛奶的视频刺痛了很多人,起因是一档综艺节目的粉丝为了给偶像打榜投票,需要收集很多瓶盖,而开瓶之后喝不掉就雇人倒掉。目前,相关节目已经被暂停。反食品浪费法已经实施,这样倾倒牛奶属违法行为,但对个人浪费行为的处罚主要体现在餐馆就餐,处罚形式就是收取厨余垃圾处理费。对影视节目,主要针对的是宣扬暴饮暴食等行为的内容,处罚形式则是罚款或暂停业务。而这档涉事综艺节目,诱导行为体现在粉丝投票规则的设计上。所以面对新情况要精准打击,就需出台更具体的执行细则,不断织密法律之网。反食品浪费法第31条也要求各地根据具体情况和实际需要,制定具体办法。一句话,不管是旧瓶还是新酒,法律一定要对不法行为有足够的办法。

原标题:主播说联播丨“倒奶事件”让人心痛,刚强:遏制这类浪费,法律要有足够的办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