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世卫将建应对大流行病的全球数据中心 | “五一”期间重庆A级景区接待游客超千万
05-06 06:00:3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5.6.jpg

要闻

· 文旅部测算,今年“五一”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共2.3亿人次,同比增长119.7%,恢复至疫前同期的103.2%。

图片

· 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约172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0%。

图片

· 截至4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8459.5万剂次。

· 世界卫生组织将在柏林建立应对大流行病的全球数据中心。该中心旨在加强世界各国和科研机构之间的合作,以便快速分析数据,及早发现潜在的大流行病暴发迹象。

· 国家税务总局曝光8起虚开发票违法典型案例,涉及四川、北京等8省(区、市),累计金额超过200亿元,抓获嫌疑人220多名。

· 截至5日17时,“五一档”电影票房已超16亿元,打破同期历史纪录。

· 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日傍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3738171例,死亡病例3217281例。

图片

· 当地时间4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再次出现警察枪杀非洲裔男子事件。目击者称,死者当时手里只拿着一根手杖。

社会

· “五一”假期期间,全国民航运输旅客约86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73.9%。

· 北京气象局发布蓝色预警,6日中午到傍晚,北京大部分地区有沙尘天气。

图片

· 网曝成都一中通快递网点无检疫证明寄递“宠物盲盒”,造成动物死亡。当地邮政管理局称,已介入处置,涉事动物已被动物救助中心接收。

· 因涉及“为偶像打投倒牛奶”一事,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日前责令爱奇艺暂停综艺节目《青春有你》第三季的录制。

· 江西永丰通报,浙江义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周某以及周某的密切接触者等44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 2日,山东沂蒙天蒙景区一男游客坠亡。景区通报,因家人手机掉落游步道护栏外,男子违规翻越护栏捡拾手机时发生意外。

1.jpg

重庆

· 五一期间,重庆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019.8万人次,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增长10.4%。此外,据重庆市商务委盘点,“五一”期间,重庆主要商圈和重点监测商贸企业实现零售额124.75亿元,同比增长26.8%。

· 重庆市教委、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下发《关于近期校外培训机构超标超前培训和违规收费等问题的通报》,对部分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课程设置、教师资质、招生收费、广告宣传等问题进行了通报。详情

· 5月7日、8日夜间,渝北区交巡警支队将对新溉大道的新牌坊立交至新溉路立交段双向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政策

· 湖北印发方案,推广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方便群众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

· 广西印发通知,各市2021年出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制度的县(市、区)要达到总数的50%。

· 宁夏出台新政,设立总额为2亿元的奖励资金,对发展九大重点产业成效显著的县区或重点企业予以奖励。

生活

· 今日天气:黑龙江北部、内蒙古中部、河北北部、山东半岛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四川盆地南部、湖南西部、贵州北部和西南部、云南南部、广西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

图片

· 北京:6日至31日,家长可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平台采集学龄儿童入学信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