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五一加班5天领11天工资,劳动者可拨打12333维权
05-06 17:28:48 来源:深圳特区报-读特客户端

深圳特区报-读特客户端消息,这个五一假期,你是在路上看风景,还是作为加班人奋战在岗位上?其实,加班不要紧,最重要的是加班费不能少发或者打折扣。如果企业如未按规定支付工资,劳动者可拨打电话12333进行投诉维权。

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2021年五一假期放假安排通知如下:5月1日(星期六)至5月5日(星期三)放假调休,共5天。其中,5月1日劳动节为法定节假日,5月1日当天加班按3倍工资算;5月2日-5日加班,用人单位可以给劳动者安排补休,如不安排补休,加班工资则按2倍工资算。因此,按照这样算下来,五一小长假加班5天的工资,相当于平时工作11天所获得的收入。

需要注意的是,不管是3倍还是2倍的加班工资,都是用人单位在支付劳动者月工资之后,需要额外支付的。用人单位未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按原有工资计发方式处理。

市人社局提醒,企业如未按规定支付工资,劳动者可向当地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投诉举报,或拨打市人社局咨询投诉电话12333进行投诉。如果因支付加班工资引发争议的,可向当地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请求裁决用人单位支付加班费及补偿等。

原标题:五一加班5天领11天工资,劳动者可拨打12333维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