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川渝签订妇幼健康交流合作协议:建立妇幼远程诊疗机制、孕产妇儿童信息共享
05-06 15:47: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和四川省卫生健康委联合举办了首届川渝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并签订《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川渝妇幼健康交流合作协议(2021-2025年)》(以下简称《协议》),双方将统一制定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评估标准,协同推进妇幼公共卫生服务。

根据《协议》,川渝两地将加强妇幼健康资源共建共享,建立川渝妇幼健康专家库和川渝互派专家机制,加强两地流动孕产妇和儿童信息共享,建立妇幼远程诊疗机制;持续深化妇幼健康领域交流合作,每年在川渝两地轮流举办妇幼健康发展论坛,健全母婴安全防护网络,建立妇幼健康人才联合培养机制,推进两地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

在论坛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朱兆芳表示,妇幼健康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妇女儿童对健康的需求,以保健为中心,弥补保健和临床的裂痕,为妇女儿童提供全周期、全方位、全过程,有温度、有情感、有人文的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持续完善幼健康服务体系,利用互联网手段提能力、优服务,妇幼健康信息系统实现全覆盖,“云上妇幼”典型经验被国家推广。持续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在全国率先建设妇幼重点专科和科研项目,创建国家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区、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9个,妇幼特色专科6个;持续巩固出生缺陷干预成效,五年来惠及群众400余万人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