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成都“宠物盲盒”中30只猫狗感染病毒 市邮政管理局立案调查
05-06 15:19:28 来源:上游新闻

5月6日上午,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成都市农业综合执法总队工作人员处获悉,4日上午送去抽检的“宠物盲盒”猫狗检疫结果已出,被抽检的30只小猫小狗身上均携有细小病毒,其中一只狗还感染了犬瘟病毒。

成都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员5月5日下午就成都中通快递荷花池网点寄送“宠物盲盒”事件回应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称快递监管部门目前已对该事件立案调查,“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予以处理”。

微信图片_20210504164837.jpg

▲5月4日,四川成都,义工将猫狗从车厢搬到地面通风透气。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上游新闻此前刊发的《成都160余只“宠物盲盒”中4只动物死亡,中通快递称“如查实将对网点进行严厉处罚”》《成都“宠物盲盒”涉事中通快递网点仍在派件,被指长期运送活体猫狗》报道显示,5月3日晚,热心市民在成都市金牛区中通快递荷花池网点发现其违规运送活体宠物160余只,现场统计有4只动物死亡。

5月6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从成都市农业综合执法总队工作人员处获悉,4日上午送去抽检的“宠物盲盒”猫狗检疫结果已出,被抽检的30只小猫小狗身上均携有细小病毒,其中一只狗感染了犬瘟病毒。涉事相关方透露,按照事发当日该批涉事“宠物盲盒”发货方与成都爱之家动物救助中心的协议,这些动物将无条件交由爱之家进行照料管理。

负责“宠物盲盒”猫狗接收工作的成都爱之家动物救助中心负责人陈运莲表示,目前157只猫狗中,已经送了40多只生病犬只到医院接受治疗,其他的全部已接回位于成都双流的基地,“我们一直在排查、用药”。如果后续发现轻微病状会在基地直接用药医治,“重的话也只能送医院”。

成都市农业综合执法总队工作人员表示,该批猫狗到爱之家后,“我们还要进行后续监管”,会妥善地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对当事人是否将涉案动物以“宠物盲盒”名义对外销售、中通快递承运时是否有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等问题,农业部门将做进一步调查。

成都宠物盲盒后续2.jpg

▲5月5日,成都石板滩宠物城救助现场。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5月5日下午,成都市邮政管理局就成都中通快递荷花池网点寄送“宠物盲盒”事件回应了上游新闻记者。该局相关负责人员表示,通过网络销售宠物是近年来出现的新现象,法律法规以及国家邮政局、农业农村部等国家部委对除了野生动物外的其他活体动物的寄递有相应的规定,此次中通快递荷花池网点寄递“宠物盲盒”事件,暴露出部分快递企业确实存在相关规定落实不到位的情况。

成都市邮政管理局表示,作为快递市场监管部门,该局已对中通快递荷花池网点涉嫌违规收寄活体动物立案调查,下一步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予以处理。成都市邮政管理局确认,目前中通快递已责令荷花池网点暂停快递揽收业务,全面自查,并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实习生 冷宇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