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从田间直播带货到院落讲党史 这里有朵“小红花”
05-06 13:54: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吃东西就是要尝鲜,藤藤菜具有十分神奇的功效,它口感嫩滑清脆爽口,纤维素含量高,可以促进肠蠕动、通便解毒……”4月30日下午,重庆九龙坡区西彭镇石塔村10社,几位戴着红色帽子的年轻人,正在菜地里直播。

在九龙坡区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6名在西彭镇驻村的选调生,成立了“小红花”志愿服务队,用直播增收点亮田间地头,让党史走进了乡间院坝。

GetAttachment (1).jpg

带货农产品销售量达4吨

廖小红毕业于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硕士学位,此前在区政府办公室工作,去年10月,她来到西彭镇石塔村任书记助理,开始了为期2年的基层锻炼。

“来到村里以后,我发现这里的水果蔬菜都是绿色种植,口感很好,却没有打开销售渠道,常常只能烂在地里做肥料,太可惜了。”廖小红说。

今年,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九龙坡区启动,“我们能在活动中为村民做点什么”成了这群年轻人共同的思考。

在一次刷短视频的时候,廖小红茅塞顿开:我们也可以帮村民“直播”呀!

“小红花的乡村趣事”抖音号、“小红花”志愿服务队应运而生。志愿服务队以红色党史教育、蓝色平安治理、绿色生态环保、银色铝都产业、金色乡村振兴、橙色文明新风等六大方面志愿服务项目为活动载体,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4月2日,“小红花的乡村趣事”抖音号首场直播带货开播,带的是西彭镇宝华村草莓园中的草莓。

到目前,这个抖音号已先后宣传生姜、稻谷、草莓、藤菜等10余次,点击量破10000次,直播吸引观看人数超1000人次,带货农产品销售量达4吨,间接吸引游客2400余人次。

讲党史有方法 小红花“开”进农村院坝

“可以使皮肉烧焦, 可以使筋骨折断;铁的棍子, 木的杠子, 撬不开紧咬着的嘴唇。那是千百个战士的安全线啊, 用刺刀来剖腹吧,,挖得出来的, 也只有又红又热的心肝……”在石塔村党建驿站院落,廖小红正在讲述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故事。

廖小红现在有3个身份——石塔村书记助理、抖音号女主播和“小红花”送学小分队队员。

西彭镇有59个党支部,共4305名党员。由于党员数量大,为此,西彭镇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开设在院落,打造“庭院宣讲”模式,在休憩亭、健身场地等党员群众聚集区域,以“拉家常”的方式讲党史、谈心得,变“我要听”为“我要讲”,激发党员学习活力,燃起党员学习热情。

GetAttachment (2).jpg

为了让乡亲们坐得下、听得进、记在心,廖小红接到党史宣讲任务后,连夜加班,将许多党史知识改编成一个个小故事。

她还和队友们一起创新互动模式,在宣讲现场设置问答环节,为答对的村民送出一朵小红花和小礼品。宣讲视频也通过抖音号,让更多村落的村民得以观看,一起在有趣的观看体验中学习党史。

GetAttachment.jpg

廖小红说,作为选调生,在宣讲党史教育的同时,也在学习党史中的品格,把村里乡间当做自己的故乡,真正从“身” 到“心” 融入到基层生活当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王倩 通讯员 黄靖 高晓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