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友反映龙头寺狮子坪”烧烤一条街”扰民 部门回复
05-06 11:57:38 来源:人民网

网友留言

人民网消息,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反映其居住的龙头寺狮子坪保利香槟花园一带餐饮店油烟、噪音扰民问题。对此,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办事处给予回复。具体内容如下:

信件内容:

长时间被餐饮油烟困扰。在龙头寺狮子坪保利香槟花园A区、B区、D区、华宇北城中央东区、西区,沿街商铺中餐,火锅,烧烤,烤肉都是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大气中。凌晨楼下烧烤店都是喊拳的号子,空气中能闻见焦香味里带子辣椒的味道,刺鼻。附近三号线广场也是成了烧烤一条街都好几年了,等城管下班就摆摊。每一个公民都需要美丽的环境洁净的空气。作为经营者完全有条件改善油烟设备。

回复内容:

一、关于油烟扰民的问题

街道在2018年时对狮子坪周边餐饮油烟展开专项整治工作,通过约谈商家、召开现场会、宣传引导、联合执法等手段对涉及产生油烟的75餐饮单位督促整改,要求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截止2018年9月75家餐饮门店已全面完成整治。下一步,街道将加强对狮子坪及其周边区域监管力度,一是全面排查,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单位督促整改,拒不整改的,街道将协调区生态环境局查处。

要求已安装油烟治理设施的餐饮单位对设备进行清洗维护并建立维护台账,保证设备正常运行;加大宣传力度,以进店入户、发放环保宣传资料、引导学习政策法规及组织开展环保宣传活动等形式提高餐饮单位环保意识。

二、关于三号线广场成了烧烤一条街、等城管下班就摆摊的问题

一是因南北广场及交通枢纽站汇集于此,人流量大,是重要的窗口地区,造成天宫殿街道地域环境的特殊性,因此无法规划夜市摊区;二是天宫殿街道综合执法大队每天早上7点至晚上11点进行不间断执法,对占道游商进行劝离,对拒不整改的部分商贩依法暂扣违规物品,做到上班期间无占道经营情况;三是由于综合执法大队人员严重不足,暂时无法实现24小时监管制。

如您还有疑惑,请致电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023-67646156)咨询。

陈琦

原标题:网友反映龙头寺狮子坪"烧烤一条街"扰民 部门回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