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批准将辉瑞新冠疫苗用于12至15岁的低龄人群
05-11 09:47:10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CNN、路透社等外媒11日报道,美国监管机构已批准将辉瑞新冠疫苗用于12至15岁的低龄人群,最早将于本周四开始接种疫苗。FDA表示这是“抗击新冠病毒大流行的重要一步”。

QQ截图20210511094726.png

图源:路透社

这是美国批准的首款针对12至15岁低龄人群的新冠疫苗,让年龄更小的儿童接种新冠疫苗被认为是让孩子安全地回到学校的重要一步。

美国总统拜登要求各州立即为青少年提供疫苗。拜登发表声明称,这项授权是“我们抗击病毒的一个有希望的进展”。

FDA专员珍妮特·伍德考克表示,此举旨在“让我们接近恢复正常并结束这场大流行”。伍德科克女士在声明中补充说:“家长和监护人可以放心,该机构对所有可用数据进行了严格和彻底的审查,就像我们对所有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授权所做的那样。”

美国已经接种了大约2.6亿剂疫苗,但需求一直在下降。

成功的试验

辉瑞和BioNTech公司在三月份表示,他们发现该疫苗产生了强大的抗体反应,并且在一项针对12到15岁的低龄人群进行的临床试验中被证明是安全有效的。这项临床试验涉及2260名12至15岁的低龄人群,参与者注射了两剂疫苗或安慰剂。试验发现,安慰剂组有18例出现了新冠病毒感染症状,疫苗组的儿童中没有出现一例感染,因此预防功效为100%。

疾控中心审查

FDA的批准并不是最后的监管障碍,美国疾控中心(CDC)的一个顾问小组将很快审查这些数据。如果疾控中心委员会如预期的那样批准疫苗在12至15岁低龄人群中使用,免疫接种就可以立马开展。

新冠病毒对儿童有危险吗?

数据显示,儿童因该病毒患上重病的风险很小。根据美国儿科学会(AAP)的数据,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截至本月,385万美国儿童的新冠检测呈阳性,略高于全国病例总数的10%。

该组织的报告发现,在所有儿童新冠肺炎病例中,只有0.1%-1.9%的患者入院,儿童在所有死亡病例中所占比例不超过0.21%。

美国疾控中心称,与新冠肺炎相比,健康儿童患流感的并发症风险更高。

大多数儿童新冠患者只有轻微症状或根本没有症状。虽然儿童并非没有患重病的风险,但他们仍然可以传播病毒。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