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成交额破万亿!上证指数刷新半年来最大涨幅,A股大反攻正在疯抢什么?
05-25 17:26:59 来源:南方+客户端

南方+消息,5月25日,A股沪深两市双双高开高走。Wind数据显示,两市合计成交额突破万亿大关,较周一的8422亿元明显放量,素有“聪明钱”之称的北向资金当日净买入超217亿元,超越2019年11月26日创下的214.3亿元,刷新历史新高;其中沪股通净买入额达168亿元,同样刷新历史高点。

25日,三大股指全线飘红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581.34点,涨幅2.40%,创下7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深成指报14846.45点,涨幅2.34%;创业板指报3227.36点,涨幅2.79%。

25日全天,券商纷纷走强,引领盘面大金融爆发,中信建投、中金公司等多股涨停。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同样表现出彩,成为带动股指上涨的核心力量。白酒、食品加工及旅游等相关消费股涨幅明显,贵州茅台及五粮液等白酒龙头企业涨超5%,贵州茅台盘中一度突破2200元整数关口。泸州老窖收涨7.28%,自3月低位以来反弹幅度已超过50%,市值重新站上4100亿元大关,二三线白酒股小幅上涨。

白酒板块25日表现不俗

盘面上板块全线飘红,食品饮料领涨,休闲服务、非银金融、银行等涨幅居前。采掘、钢铁等周期板块早盘下挫午后拉升翻红。题材概念方面,医美概念领涨。农业、碳中和、天然气等板块跌幅前列。

根据新华社消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25日对外公布,计划在6月2日正式举办鸿蒙产品发布会,预计此前只用于智慧屏、可穿戴设备等产品的鸿蒙操作系统将在更多产品品类上使用。华为官方微博25日发布鸿蒙手机操作系统开机画面视频,并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在操作系统层面实现万物互联。

受此消息影响,国产软件板块早盘后即持续上扬,华为概念的常山北明一度拉升冲击涨停板,收涨8.52%,联络互动、龙软科技涨停,万兴科技、金山办公、中国软件等纷纷大涨,涨幅超6%。

海外方面,拜登政府在通胀的质疑声中坚持增加经济刺激计划,使得美元流动性收缩担忧进一步瓦解,隔夜美股也表现积极,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涨,道指涨0.54%,标普500涨0.99%,纳指涨1.41%。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白酒、医药、食品饮料、医美、免税店等消费白马股和光伏、新能源汽车等新能源龙头,都是长期经济转型受益的方向。现在大盘已逐步完成了调整,进入到反弹阶段,作为行情风向标的券商股连续多日出现大涨,这次持续性比以往要强,也预示着后市的走势可以更加乐观

山西证券表示,近期市场一致预期数据大幅上涨,高景气的消费和科技板块依旧有较强的吸引力,整体市场将在相关板块带动下继续呈震荡向上走势,推荐关注科技题材较为集中的科创板继续上涨机会。另外,受益于碳中和长期逻辑的光伏板块推荐逻辑不变,看好垂直一体化布局及在储能领域具备领先优势的光伏龙头企业,同时建议关注半导体板块,行业一季度盈利超预期,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长期增长确定性较高。

5月25日,亚太地区股市普遍上涨。日经225指数收报28553.98点,涨幅0.67%;韩国综合指数报3171.32点,涨幅0.86%。

原标题:成交额破万亿!上证指数刷新半年来最大涨幅,A股大反攻正在疯抢什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