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今晚月全食遇上超级大满月 | 上午安装反诈软件下午就被骗1万
05-26 21:15: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醉了】

上午安装反诈软件下午就被骗1万 女子:内存不足,下午卸载了

北京青年报-@青流视频 消息,5月22日,广东中山一女子在民警指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时,没有耐心听讲,并因内存不足在拿回手机不久后将APP卸载。卸载当晚,该女子就被网络贷款诈骗了一万余元。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反诈APP是有效防骗措施,一定要认真对待及时安装!

【漂亮】

今晚月全食遇上超级大满月 下次出现要在12年后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出来了出来了!”26日19时57分,北京天文馆顶楼上,朝东南方低空望去,一个小小的“月牙”冲破云层,羞涩现身——月全食与超级大满月相遇,上演了难得一见的天文景象。

农历十五,本该是一轮满月挂枝头,怎么变成了羞答答的小月牙?仔细一瞧,这“月牙”与平时月初的月牙并不太一样,随着时间推移,“月牙”也变得越来越大。其实,这是月全食正在经历“生光”阶段。北京天文馆专家介绍,月亮本身不发光,是被太阳光照亮;当满月的时候,地球又恰好走到月亮和太阳中间,挡住了照向月亮的太阳光,就会出现月食。

月食一般分为月全食和月偏食两种。地球在太阳的照射下,会背向太阳拖出一个长长的黑影,如果月亮完全进入地球的影子,就是月全食;只有部分月亮进入地球的影子,就是月偏食。月食分为初亏、食既、食甚、生光、复圆五个阶段;此次月全食初亏时间为17时45分、19时09分食既、19时19分食甚、19时28分生光、20时53分复圆。也就是说,从19时28分起,月亮开始重新被慢慢照亮。

26日北京地区的月出时间为19时27分,对于北京观测者来说,无缘看到月全食,只能在生光到复圆的近一个半小时里,观测到月偏食。专家介绍,此次月亮从影子里经过的路程比较短,所以全食阶段比较短;据统计,是本世纪月全食中时间第二短的一次,仅次于2015年4月的那次。

细心的观测者可能会发现,26日晚的月亮比往常要大一些。专家解释,本次满月发生在月球过近地点后近9个小时24分钟,是今年12次满月中最大的一次,比今年12月19日的最小满月大了约11.9%。这种大小其实肉眼不一定能够分辨出来,但如果通过与之前的记录进行专业比较,就能看出差别不小。

超级大满月碰上月全食比较难得。据北京古观象台专家王玉民推算,下一次这样的相遇将发生在2033年10月8日。

【鸡汤】

很温暖的五句话,送给你

1

第一句,如果你瞄准月亮,即使迷失也是在星辰之间。

并不是有多大的能力,才能设多大的梦想。梦想也许不是都能抵达的彼岸,但它可以是我们的瞄准点。有了梦想的指引,我们想抵达的终点才能不断前移、视野才能不断更新。

当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越来越靠近梦想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变成了更好的自己。谁不曾仰望过繁星呢,但你也可以拥有自己的可爱光芒。

2

第二句,生活有风有雨,但是别忘了你是颗种子。

生活的旅途并不是一马平川、万里无云,有挫折也会有失落。我们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那些看低你的人都只是过客,只有你才是自己生活的编剧。何必一味活在别人的眼里,把自己的剧本演得苦不堪言呢。很多时候,真正伤害你的可能不是外界的看法,而是自己那颗过分在乎的心。

只要踏实走好自己的路,相信时间会证明一切。坚定自己的心,即使前方路途泥泞,也要坚信自己会如一颗种子般生根发芽。

3

第三句,一朵花的枯萎,荒芜不了整个春天。

每个人的心中或许都有一个角落,别人闯不进,自己走不出。一些事情不发生在自己身上,你永远不知道其中的分量。

不必把一时的挫折放在心上,也不要因一时的成功就沾沾自喜。努力向好的方向发展,积极面对生活。请记住,生活可以迷茫,但不应虚度。

4

第四句,不过度在意外界纷扰,做好自己就好。

有句话说,这个世界看似复杂,各色人等,泥沙俱下,但本质上还是你一个人的世界。你若澄澈,世界就干净;你若简单,世界就难以复杂。

多记住世界的美好,就是温暖自己的内心。心中有爱,眼里看到的都是美好。别让纠结怨怼,耽误了你对美好风景的体验。

5

第五句,生活或许会不尽如人意,但快乐与否你自己可以选择。

人这一辈子,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何苦跟自己过不去呢?不必纠结当下,也不必太担忧未来。人生没有无用的经历,每一场遇见都有意义。

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既然来世上走一遭,就要把日子过得绚烂。你热爱生活,便会被生活治愈。少些抱怨,尽量担待;不怕孤单,努力沉淀。我们共勉。

原标题:【夜读】很温暖的五句话,送给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