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年轻人反感团建?这两家公司的团建就很受欢迎
05-27 07:53:56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近日,“年轻人为什么如此反感团建?”登上热搜,关于“你反感团建吗?”的投票显示,超过3万人选择了反感,而选择不反感的网友不到4000人。

团建就那么不受欢迎?25日,记者联系到两家公司,他们的团建就很受欢迎,今天不妨来看一下。

团建一:发奖金、吃饭,不占休息时间

4月25日,位于九龙坡区杨家坪的重庆熙微传媒举行了2021年第一季度的团建活动,活动设置有先进表彰、发放奖金、互动游戏等环节,最后是餐饮。

“我们公司都是年轻人,游戏是我们自己设置的,互动性比较高。因为有很多与公司合作的主播参与,现场最有趣的就是王牌艺人大挑战,挑战之后还有投票等环节,而且游戏环节领导也一起参与,整个氛围活跃轻松。”25岁的何雪莹是该公司人事部一员,她说,更重要的是,虽然当天是周日,但后面公司还给大家补了一天休息。

团建二:形式商量定,员工还可带家属

紫悦与朋友合伙在杨家坪、大渡口等商圈开了4家美容美肤店,4家店有5个合伙人和2名员工,每月几乎都要组织一场团建活动,团建费用都是5个合伙人均摊,不让员工出费用。

“我们的团建活动有时会邀请老客户参与,地点都是会选网上比较火的地方,然后大家一起商量觉得哪里好玩就定哪里,形式有家庭亲子游、近郊游、插花等。”紫悦说,上个月大家就去了太寺垭森林公园,主要活动内容就是插花。

紫悦告诉记者,合伙人、员工以及客户几乎都是女生,并且都是年轻人,因此每次团建都是以游玩和美食为主,简单又有趣。考虑到大家都有家庭,大家还可以带家属,每次团建都玩得很愉快。

七嘴八舌

公司团建,都是啥样子的?

陈娇(28岁 家装设计师):

我们公司平时团建就是周边吃喝玩乐,比如冬天吃烤羊、夏天去漂流,团建时领导和我们就像朋友一样,也从来不占用休息时间,挺喜欢的。

杨先生(32岁 销售):

我们部门开展的团建,都是提前完成工作后去聚餐,聚餐也不强制性喝酒,吃了饭想回家的回家,想玩的就去唱歌等,轻松自在。

周小璐(30岁 策划):

我认为只要不在周末团建,都是会很受欢迎的。毕竟团建的好处有很多,要是在活动内容和形式上更有趣点,就锦上添花了。

专家点评

休闲轻松 团建效果最好

杨成兴(31岁,3年企业团建活动策划和组织经验):

结合自己的经验,企业员工比较青睐这样的团建:

形式偏休闲娱乐。比如真人CS、游船比赛、卡丁车比赛、高空项目等。

氛围轻松。外出团建主要是让员工在轻松的环境中,相互熟悉或通过游戏互帮互助,增加凝聚力。

不作强制要求。不要强制性地要求员工参加特别反感的活动,比如有的人恐高,有的身体不适等,这些情况企业就不要强制要求。

尽量避开休息日团建。

都市热报记者 张春莲

原标题:年轻人反感团建?这两家公司例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