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白宫宣称:将对白俄罗斯实施制裁
05-29 09:28:0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法新社刚刚消息,当地时间28日,白宫宣称将对白俄罗斯实施制裁。

报道称,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在一份概述惩罚措施的声明中称,白俄罗斯要求瑞安航空改变航线,并逮捕反对派人士普罗塔谢维奇是“对国际准则的直接冒犯”。

报道还称,普萨基说,制裁将针对9家白俄罗斯国有企业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政府主要成员,可能还会有更多制裁。

当地时间28日早些时候,卢卡申科在索契与俄总统普京举行会谈。俄媒认为,此次会谈的主题将是西方和白俄罗斯之间近期不断加剧的紧张关系,以及在这一背景下白方希望得到俄方的支持。

据俄塔社28日报道,卢卡申科在会见普京时表示,自己的敌人企图将白俄罗斯的局势推回到去年8月的程度。卢卡申科还抱怨欧洲国家禁止其航空公司飞越白俄罗斯领空,他表示给普京带来了能证明在白俄罗斯发生的实际情况的文件。谈及欧洲航班绕飞白俄罗斯,普京称这是一种情绪宣泄,2013年美国为追捕斯诺登,迫使玻利维亚时任总统莫拉莱斯的专机降落奥地利,西方当时却出现了“沉默”。

据俄新社报道,正在白俄罗斯访问的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27日在首都明斯克表示,俄方反对在国际舞台上对白俄罗斯实施单边制裁和强制行为。米舒斯京说,俄罗斯呼吁不要将一架客机日前紧急降落一事政治化,俄方支持白方所持的必须由航空部门进行透明国际调查的立场。

原标题:白宫宣称:将对白俄罗斯实施制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