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助力车企“碳达峰”“碳中和” 重庆成立工业智能(汽车)联合创新实验室
05-29 06:30:2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5月28日,由浪潮集团主办的“一带一路”工业互联网总部暨全球技术创新中心年度发布会在渝举行。会上,重庆云江工业互联网公司(下称重庆云江)联合中汽数据等合作企业及机构,成立工业智能(汽车)联合创新实验室,将通过建成“工业互联网+汽车”融通发展产品体系,助力重庆车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重庆云江由浪潮云信息技术股份公司与重庆云计算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其立足于两江新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建设并运营两江新区标识解析综合二级节点。截至目前,重庆云江二级节点标识解析注册量突破1.4亿,累计标识解析量超过5000万次。

发布会上,工业智能(汽车)联合创新实验室发布了工业智能算法分析平台。

“工业智能(汽车)联合创新实验室将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导向下的汽车工业融合创新开展研究。”浪潮工业互联网董事长肖雪表示,重庆是国内重要的汽车制造基地,工业智能(汽车)联合创新实验室将以成渝双城经济圈汽车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为方向,通过汇聚工业数据,完善数字化基础设施,助力产业全场景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

原标题:助力车企“碳达峰”“碳中和” 重庆成立工业智能(汽车)联合创新实验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