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网友挖公文揪台湾自产疫苗内幕:研发资金不足 结案期早已内定
05-31 19:34:07 来源:海外网

1621579741208578.jpg

海外网5月31日消息,台湾地区近期急缺疫苗,自产疫苗是否能如期供货及保护效力到底好不好,深受岛内民众关注。但近日有台湾网友从民进党当局的电子采购网挖出采购案公文,发现今年1月完成疫苗研发第一阶段,5月完成第二阶段,并预定“6月底前完成计划结案”,而且研发资金远低于境外同等标准,网友纷纷大惊称,“难怪台当局一直逃避三期(试验)问题,(原来)摆明了6月就要结案”。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31日报道,近日一位岛内网友在网上贴出“2021年度研发新冠疫苗计划项目财务查核”采购案的公文,并总结出4大重点。

一、台当局提供每家厂商最高5亿新台币补助,鼓励岛内厂商自行研发疫苗,网友表示这笔金额和境外相比少了很多,最后给研发出疫苗的高端补助4.7亿新台币、联亚3.7亿新台币。

二、台当局自2020年10月以来和三家厂商签研发合约,依现况来看其中一家似乎研发失败,但依然补助1.5亿新台币。

三、令人匪夷所思的“研发进度”,1月完成疫苗研发第一阶段,5月完成第二阶段,紧接着6月就要结案,网友说明“从头到尾都没有人说二期等于二阶段,但是6月就要结案了,代表再怎么样也不可能到三期吧?”

文中还提到另一份来自台湾卫福部门的文件“新冠疫苗取得紧急使用授权后,民众接种之免疫持续性与不良反应评估”,内文发现台卫福部门已经背书说明“取得紧急使用授权的疫苗,仅有短期保护力与安全性实证”,令网友质疑,“既然都知道有风险,为何不买境外通过三期实验的疫苗?”

这篇贴文也引发岛内网友热议,“原来早就知道不会有第三期”“难怪今天公布签约,不然6月到厂商就违约要赔钱了”“你们各位就是三期试验者啊”“看来民进党既要玩自产,又不愿意多投资”。

原标题:网友挖公文揪台湾自产疫苗内幕:研发资金不足 结案期早已内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