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女子花2万割双眼皮后丈夫要离婚:太丑了丨央视评三孩政策
05-31 21:00:37 来源:上游新闻

【爱情】

女子花2万割双眼皮后丈夫要离婚:太丑了

@看看新闻KNEWS消息,金女士花了2万块钱在南昌一美容医院做了割双眼皮手术,手术过去一年多的时间,不仅没有变美,老公反而嫌她太丑了要离婚。对于金女士的手术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做了免费修复,而且在手术之前,金女士本人签了手术知情同意书。目前双方仍未达成一致意见。

【生育】

央视评三孩政策:不是单纯一“放”了之,还提出配套支持措施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三孩生育政策来了!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听取“十四五”时期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大政策举措汇报,审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会议强调,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

从单独二孩,到“全面二孩”,再到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生育政策的每次优化,都因应时势,呼应民意。

与前几次调整生育政策相比,这次的关键词是“优化”。今年3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中就提出,“制定人口长期发展战略,优化生育政策”“增强生育政策包容性”。时隔不到三个月,优化政策便已浮出水面。

优化生育政策,具有多重意义。这是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需要,也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既可以缓解老龄化过快态势,更能为中国发展注入澎湃的人力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中央这次优化生育政策,不是单纯的一“放”了之,还提出了实施配套支持措施。这些措施,令政策更具可行性,因为它意味着生育三个子女将获得国家支持和制度层面的保障。此前,《纲要》已提出“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减轻家庭生育、养育、教育负担”。减轻家庭生育、养育、教育负担,彰显国家善意,也让生育政策带有温度。

优化生育政策,一头连着家庭幸福,一头连着国家发展。在落地的过程中,夯实每一个环节,让每一个制度安排都熨贴人心,才能最大程度释放出优化生育政策的积极意义。为此,就要落实“将婚嫁、生育、养育、教育一体考虑”的中央部署。无论降低家庭教育开支,还是完善生育休假与生育保险制度,无论加强税收、住房等支持政策,还是保障女性就业合法权益……措施越有力,政策就越见效。

人力人才资源是中国发展的最大优势。优化生育政策,尊重公民权利,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资源高效配置,则民族复兴更可期,中国未来更明亮,一个更具活力的中国正在走来。

【鸡汤】

一个人热爱生活的3种表现

自己下厨做饭

现在越来越多人喜欢点外卖,足不出户就可以吃到各种美食,烧烤、炸鸡、麻辣烫、海鲜,甚至想吃火锅也可以通过点外卖来实现。

一日三餐,有时凌晨也可以吃到美味的“深夜食堂”,让不少人觉得方便,外卖也成了年轻人的必需品。吃外卖越多,其实就离热爱生活的目标越远。

热爱生活的最好方式是亲手做饭。其实做饭是缓解压力最好的方式,忙碌了一天,晚上在家做上一道菜,和家人一起品尝,想想都开心。

忙碌了一周后,周末准备一桌丰盛美味的菜肴,和亲朋好友一起分享,哪怕在家里涮火锅,也是别具一番风味。

做饭是生活的一部分,最重要的是,想要吃美食,通过自己动手获得,虽然费了一些心思和气力,得到后的喜悦心情和吃到口中的美味是外卖不能代替的。

除了享受做饭时的感觉,和家人一起吃饭的氛围也非常温馨。

有人认为,夫妻关系和家庭关系和不和谐,看回家吃饭的频率就可以得知。

一方回家后,准备一桌美味饭菜等另一方回家一起品尝,饭桌上说一说一天的烦恼,不开心的事瞬间化为乌有。

现在不论是男生女生,不会做饭也不足为奇,但如果有个会做饭的家人和朋友,肯定是幸福的。

养植物动物

养植物可以看到生命成长的过程,这和人的成长过程很相似。

从买来一盆花草,或是从撒下种子开始,悉心浇灌,耐心培育,慢慢生根发芽,长出幼苗,后来茁壮成长,枝繁叶茂,长出花朵或绿叶,让人看后赏心悦目。

养育花草需要有长久的耐心和恒心,如果不悉心打理,花草很快就会枯死或长势不佳。另外看着花草被自己打理得这么漂亮,心情也会舒畅起来,心情舒畅,也就越来越热爱生活。

动物也是一样,动物是更具象的生命。有一个动物陪伴自己和有一个人陪伴差不多,有的动物很聪明,智商很高。

小动物是通人性的,感情很好培养,也比较依赖主人,特别是人类对它们好,它们也会对人类好,忠诚尽责。养动物的过程也是培养耐心和爱心的很好方式。

如果把小动物照顾得很好,可以陪着你生活,让你不再是自己孤军奋战,有了依靠和陪伴,逐渐地热爱生活。

养动物和植物可以培养一个人的爱心和责任感,如果没有十足的把握,如果不喜欢动物,如果对动物毛发过敏,建议还是先从养植物开始,不要养动物三分钟热情,久了之后心生烦躁就把动物抛弃。

养植物也很简单,从办公桌上,家里阳台上,摆上一盆绿植开始,哪怕是个仙人球,哪怕是一盆绿萝,这都是逐渐热爱生活的体现。

坚持读书运动

阅读并不只是读书一种方式,电子阅读也是一种,如看电子书、看微信文章等都是阅读的方式。

在午后或是睡前,读上十几分钟或是半小时,不仅增长知识,丰富内涵,陶冶情操,而且书中的价值观也会影响着我们,让我们更加热爱生活,热爱生命。

运动和读书是相辅相成的。学习和工作了一天后,拖着疲累的身体回到家中,锻炼身体是解除疲惫最好的方式之一。

运动出汗后体内多巴胺和肾上腺素大量分泌,可以让人产生兴奋感,从而赶走疲劳。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让人保持身体健康,拥有一个好身体就是热爱生活的最好体现。

保持每周运动3次,每次40分钟左右,你就会发现自己正在发生改变,养成习惯后,运动和好身体就会一直伴随着你。

没有疾病的困扰,一身轻松,这不就是热爱生活的最终目标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