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输油管道遭黑客攻击勒索后续:已追回大部分赎金,价值230亿美元
06-08 10:00:40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BBC等外媒报道,美国司法部7日宣布,美国调查人员已经追回了上月科洛尼尔公司输油管道遭黑客攻击事件的大部分赎金,共63.7个比特币,目前市值约230万美元。

上个月,美国最大燃油、燃气管道运营商科洛尼尔公司遭到黑客网络攻击勒索,导致供应中断了好几天,造成了燃料短缺。该公司不得不向黑客支付了440万美元的赎金,以恢复被攻击的系统。

20210608100107.png

图源:路透社

7日,美国司法部副部长丽莎·莫纳表示,美国调查人员已经追回了63.7个比特币,价值230万美元——这是已支付赎金中的“大部分”。这也是美国司法部最近成立的数字勒索特别工作组首次追回的赎金。

这63.6个比特币是支付给黑客犯罪组织“黑暗面”(DarkSide)的。美国联邦调查局表示,他们已经对“黑暗面”进行了一年多的调查,据称该组织与其他犯罪黑客共享了恶意软件工具。

科洛尼尔公司首席执行官布朗特在上个月接受《华尔街日报》的采访时表示,该公司之所以遵守了440万美元的赎金要求,是因为不知道黑客入侵的程度以及恢复所需时间。但私底下,该公司已经采取了早期措施并通知了FBI,并按照指示帮助调查人员追踪到了黑客使用的加密货币钱包。

司法部宣布追回大部分赎金后,布朗特也发表了一份声明:“5月7日科洛尼尔遭到袭击时,我们私下快速联系了联邦调查局在亚特兰大和旧金山的当地办事处,以及北加州和华盛顿特区的检察官,向他们分享了我们当时所知道的情况。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在帮助我们了解威胁者及其战术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让这些罪犯承担责任并将他们绳之以法的努力是值得赞扬的。”

美国政府过去曾建议,企业不要因为黑客的网络攻击而向犯罪分子支付赎金,以防他们未来招来更多的黑客攻击。在美国与黑客攻击勒索的持续斗争中,这是一场重大胜利。但美国司法部对他们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却是含糊其辞。他们只是说,黑客比特币钱包的“密钥”在“联邦调查局手中”。有了这把密钥——实际上是一个密码,特工们可以很简单地登录并将数字货币发送到他们控制的另一个钱包。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