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疾控:引起广州疫情变异病毒传播能力比老毒株提高1倍
06-11 16:05:5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6月1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关情况。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子健在发布会上表示,现有的研究数据显示引起此次广州疫情的变异毒株传播能力比较强,它比过去的老的毒株传播能力提高1倍,比英国首先发现的毒株的传播能力提高了40%还要多。

冯子健表示,这次广州发生的疫情是由最早在印度发现的B.1.617.2变异株引起的,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给它命名为德尔塔变异株,这是用拉丁字母阿尔法、贝塔、德尔塔来命名的,这个毒株命名为德尔塔变异株,阿尔法变异株其实就是最早在英国发现的B.1.1.7变异株。根据前期国外研究的数据,最近一直在不断更新对它的传播能力、治病率、毒率等,还有它的免疫逃逸的研究。

冯子健介绍,这次疫情有自身特点,特别是中老年病例比较多,病例聚集、聚餐、聚会比较多,这跟广东城市特定的生活方式也有一定的关系,比如喝早茶这样的活动场所。病例感染发病前疫苗接种率比较低,给疫情应对和防控措施的实施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广州市近日实施严格的防控策略和措施,疫情防控形势已经趋于缓和,在向着非常积极的方向发展,疫情是处于可控状态。”冯子健表示,实际上我国进入常态化防控以来,国内多地先后出现过本土的传播疫情,但是这些本土疫情经过现场的流行病学、分子流行病学、血清流行病学和数字流行病学溯源调查发现,都是与境外输入的病例和进口的货物有关,说明我国目前面临的风险仍然是境外输入,我国仍然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阶段。

原标题:中疾控:引起广州疫情变异病毒传播能力比老毒株提高1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