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优酷副总裁张丽娜:好的网络影视作品应该超前点映,因为值得
06-09 09:27:0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平台和导演、编剧应该是互相相信的关系。作为平台来说,服务体系等各方面都在成长。所以,我们的制片管理体系、数据体系能为这些好作品做到一个支撑,不论是以超前点映或是其他方式。”6月8日,在上海电视节互联网影视峰会主旨论坛上,阿里文娱优酷副总裁张丽娜在谈及平台和剧集作品之间的关系时如是说道。她认为,好作品就要超前点映,因为它们值得。

阿里文娱优酷副总裁张丽娜

阿里文娱优酷副总裁张丽娜

眼下,网络电影正朝着主流化方向发展。本次主旨论坛上发布的《中国视听新媒体发展报告(2021)》显示,随着国内对疫情的有效控制和影视业逐渐复工复产,下半年网络电影新上线作品数量明显高于2019年同期。2020年共上线网络电影659部,同比小幅上升3%,总时长约51335分钟,同比增加4%。2020年新上线的“龙标网络电影”共132部,与2019年基本持平。

除了数量的稳定增长,网络电影的题材正在变得多元,制作水平也不断提升。这离不开爱优腾等视频平台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作为平台方的代表,张丽娜坦言,今年从不少主旋律剧集项目受益。“其实我们今天看到有非常多的一些主旋律的(剧集)项目,其实对于平台来说呢,我们是最大的受益者。平台它每年都会有自己的规划,其实在很长的时间内,我们对好的内容的选择,更多的信心却来源于这些导演。”

张丽娜认为,导演们正逐渐帮网络电影提升新境界。她表示,刚开始很多人可能提起网络电影会产生鄙视链,但导演们坚持了下来,并且能把作品做成一个个精品,即使一开始不觉得这个事情100%能成,而这是给整个行业非常提气的。

原标题:优酷副总裁张丽娜:好的网络影视作品应该超前点映,因为值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