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想当老师,家长却强烈希望她学医
06-09 08:48:32 来源:上游新闻

今天,重庆2021年新高考首考行将结束,但考生、家长还将迎来第二次“高考”——志愿填报。重庆新高考首考,批次设置及志愿填报方式都发生变化,考生、家长对此准备情况如何呢?昨天,在九龙坡区的重庆育才中学考点,上游新闻记者采访了育才中学高三考生家长杨先生。

杨先生的女儿在育才中学就读,平时学习成绩在570分左右,选考科目为物理化学生物。

上游新闻记者:孩子高三下学期的几次诊断考试情况如何?

家长:他平时成绩还是比较稳定,都能上重本线,几次诊断考试也都在570多分。

上游新闻记者:八省联考模拟填报志愿时,孩子心仪的专业与院校有哪些呢?

家长:她自己想当一名老师,想学英语专业,心仪的院校有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等。

上游新闻记者:孩子想当一名老师,是她本人的目标?还是你们的意见?

家长:她自己想当一名老师,我们家长强烈推荐她学医,但是她不喜欢,等高考成绩公布后再考虑考虑。

上游新闻记者:考公务员或事业单位,我们统计过,法学类、经济学类、金融学类、工商管理类、公关管理类、计算机类、中国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学类是主要专业类,假如你家孩子要考,你希望她学哪些专业类?

家长:感觉这些专业就业都不大好,计算机专业十年前很热门,现在太多了,金融要数学,她数学不行,假如要考,会选中国语言文学类吧。

新闻多一点>>

明晚7点半上游新闻直播 这样估分填志愿

针对重庆新高考首考志愿填报的变化与复杂,10日晚上7点半,上游新闻将线上直播《如何根据估分情况提前规划高考志愿》。优考教育创始人、升学规划专家、上游新闻2020年度答人卓越攀登奖获得者李双全主讲,主要内容有:1.考生根据估分情况这样初选专业(类)与院校;2.2021年最新招生录取政策解读;3.重庆新高考投档录取规则及全流程模拟。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