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端午节游延安又多一个新去处!“红街”开街了!
06-12 22:05:49 来源:上游新闻

端午节到延安,又多了一个“打卡地”!

由万达集团投资建设的大型红色主题文化旅游项目——“延安红街”6月12日正式开街,旨在创新红色旅游模式,打造红色旅游品牌。在这条街上,汇聚了上百种业态,市民可以深入体验延安红色文化。

2222.png

延安红街

延安红街到底有什么好看、好玩的?上游新闻带你去“打望”一下!

“红色业态”丰富 列入延安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延安红街位于延安高新区科技城,距机场和高铁站约15分钟车程,距延安地标宝塔山3公里,由红色主题街区、窑洞主题酒店群和延安唯一市内湖——延湖组成。

延安红街整体采用延安时期建筑风格,包括主题街区、红色讲堂、沉浸演艺、射击乐园、长征步道、窑洞酒店、特色非遗、红培基地等主要内容,目前包罗了上百种经营业态,其中“红色文化”业态包括会师体验馆、延安美术馆、红色记忆博物馆、南泥湾大生产博物馆、红色钱币艺术馆、红色蜡像馆等12个项目。

“红色餐饮”业态以寻味长征、寻味陕甘宁、寻味圣地延安为主题,汇聚红军长征沿途和陕北地区的特色美食。

啊4.jpg

延安红街

“红培研学”业态覆盖4大街区、5大广场,以会师馆、练兵场、隐蔽战线博物馆、红色钱币博物馆、大生产博物馆等8个线下场景植入自有版权的红培研学课程,理论和线下场景融合,创新红培研学模式。

作为一个大型红色旅游项目,红街将红色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被授予“延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并被纳入延安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看八大建筑 还原“红色记忆”

灰房瓦、坡屋檐、窑洞脸、黄泥墙⋯⋯红街的建筑风格复现了延安古城。内街主要以陕北传统民居、传统建筑、历史还原建筑为主,空间高低错落,反映了1937年前后延安古城热闹的场景。在主街上,有八大“红色建筑”不可错过,包括会师楼、新华书店、抗大广场、大众戏楼等。

红街入口处的会师楼,是为了纪念1936年10月红一、二、四方面军在西北大会师所建,典型的陕北古城楼造型,歇山顶、龙脊兽瓦、飞檐翘角,楼内通过高科技设施,展现红军长征路上八次会师的历史事件。

红街的新华书店大楼采用了上世纪30年代典型建筑风格,复原了陕甘宁边区新华书店原貌。1937年4月24日,新华书店在延安清凉山创立,1940年延安新华书店改名为新华书店总店。新华书店半个世纪以来在抗日烽火、解放硝烟里成长,直至新中国成立至今,传承了红色基因。

西北旅社建筑是典型的陕北合院院落式风格,复原了1938年前延安的西北旅馆。当年的西北旅馆是延安最大的旅馆,属于延安交际处管理,国际友人、爱国华侨、进步青年来到延安时都在这里住过,延安电影团成立后也设在这里。

111.png

延安红街

大众戏楼则以延安老城新市场沟街的大戏台为原型,采用延安传统八合戏台形制,原汁原味还原了传统戏台。新市场沟街是每年春节秧歌必到之处,同时汇聚秦腔剧团,兼演眉户、道情、秧歌剧,是抗战时期延安人民文化生活中心。

红色主题串起街区 多个主题馆再现历史

在红街,1.5公里长的主题街区串起5个红色主题广场,从会师广场经过边区广场、圣地广场,走向胜利广场,象征了中央红军经过长征到达陕北与陕北红军会师后,经历13年艰苦卓绝的奋斗,最终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

街区中还原了延安革命时期标志性建筑,如会师楼、延安保育院、新华书店、西北旅社、大众戏楼等;延湖边建设了长征主题步道,再现瑞金出征、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过雪山、大会师等革命场景。

此外,延安红街上的红色文化主题博物馆、艺术馆也值得进去参观一下。历史上“皖南事变”后,国民党对陕甘宁边区实施经济封锁,边区政府决定发行“边币”。在延安红街的红色钱币艺术馆,不仅能看到边币,还可以认识新中国成立前在各个根据地印制发行的货币实物。

在红色大生产博物馆,近千件历史文物再现了延安时期如火如荼的大生产场景,游客可以在这里体验除草、纺织,重温革命岁月。

游客可以“走进来” 体验“再回延安”

在红街,还可以进入红色剧场,体验大型沉浸式演艺剧“再回延安”。该剧以红色政权建立历程为线索,在声光电特效辅助下,由专业演员演绎,游客一改传统演出静坐在剧场观看的模式,可以走进剧情,在行进中融入不同场景,亲身感受红军长征中爬雪山、过草地的艰辛,与革命者面对面“交谈”,一起流泪、雀跃和心潮澎湃,如同时光倒流。

333.png

情景剧“再回延安”

啊2.jpg

情景剧“再回延安”

在互动军事乐园“练兵场”,以转战陕北中“三战三捷”战役为背景,融入军事沙盘模拟、地道战等现场体验,可以使用革命年代的各式仿真武器参与保卫延安、蟠龙战役、青化砭战役等多个经典战争场景。 这里为青少年定制了多项军事策略类、对战模拟类、战场还原类的体验项目及课程,在游玩中学习军事知识。在军事乐园的地下还建设了上千平米、24条弹道的实弹靶场,是西北地区最大的实弹射击场。

啊3.jpg

情景剧“再回延安”

据了解,延安红街开街后,将举办延安非遗文创展、“山丹丹”音乐节、红色影视艺术节、陕北风情服饰秀等系列活动,并计划每年下半年在延安红街举办中国红色旅游发展峰会。

上游新闻 记者 纪文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