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以色列间谍软件入侵高官手机,50个国家及地区多达5万个电话号码被监控
07-19 11:11:56 来源:上游新闻

据华盛顿邮报、卫报、BBC网站等多家媒体18日报道,根据多家媒体合作伙伴的全球调查,一家以色列公司开发的间谍软件在被用于追踪恐怖分子和罪犯的同时,也被用来侵入国家元首、政企界人士、皇室成员、记者等的智能手机。潜在的监控电话清单上有多达5万个电话号码,分布于全球至少50个国家及地区。对名单上部分有号码的手机进行的取证测试表明,超过一半的手机都有间谍软件的踪迹。

图片1.png

图源:CNN网站

周日,《华盛顿邮报》、《卫报》、《世界报》和全球各地的其他 14 家媒体组织对以色列网络情报公司NSO开发的“飞马”黑客软件(Pegasus)提出了指控。

据称,Pegasus可以感染 iPhone 和 Android 设备,使运营商能够提取消息、照片和电子邮件,记录通话并秘密激活麦克风。

《华盛顿邮报》表示,该间谍软件是十年前在以色列前网络间谍的帮助下开发的,旨在轻松规避典型的智能手机隐私措施。一些间谍软件使用“零点击”攻击,用户甚至不需要触摸手机就遭到感染和入侵。

据报道,潜在的监控电话清单可追溯到2016年。总部设在巴黎的非盈利新闻机构禁忌故事(Forbidden Stories)获得了这份名单,并与新闻机构分享了这份名单,新闻机构随后对这些信息进行了研究。

报道说,潜在监控的电话清单上有多达5万个电话号码,分布于全球至少50个国家及地区,其中主要聚集在10个国家——阿塞拜疆、巴林、匈牙利、印度、哈萨克斯坦、墨西哥、摩洛哥、卢旺达、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其中来自墨西哥的电话号码最多,超过15000个,此外也有来自中东、欧洲多国的电话号码。

卫报报道称,全球多家媒体也在监控名单上,这些媒体包括法新社、华尔街日报、CNN、纽约时报、半岛电视台、法国 24、自由欧洲电台、美联社、世界报、彭博社、经济学家、路透社等。

图片2.png

NSO公司大楼外景   图源:雅虎新闻网

对名单上有号码的几部手机进行的取证测试表明,超过一半的手机都有间谍软件的踪迹。

以色列NSO集团是几乎不受监管的私人间谍软件行业的全球领导者。NSO声称,该公司的客户包括40个国家的60个情报、军事和执法机构,但拒绝透露其中任何一个。

在周日向 CNN 发表的一份冗长的声明中,NSO 集团强烈否认调查结果,称其“仅向政府的执法和情报机构出售其技术,其唯一目的是通过预防犯罪和恐怖行为挽救生命。 ”

这并非NSO第一次遭到指控。2019年,WhatsApp就起诉 NSO,声称该公司研发的Pegasus是1400 部手机遭到网络攻击的幕后黑手。

预计未来几天将公布更多细节,包括具体都有哪些人成为被监控目标等。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