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网友投诉在云南香格里拉被忽悠购“天价藏药”,当地查实退款
07-19 11:48:4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澎湃新闻注意到,近期,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投诉,称在云南香格里拉旅游时被忽悠购买“天价藏药”,当地文旅部门回复已查实退款。

6月22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称,在香格里拉,自己被导游带到土特产店,说是扶贫当地老百姓;其本想买点藏红花,店里磨了另外两种药让与藏红花同服;回家后,其上网查询,没有关于这两种药材的药效和使用方法的信息,不敢食用,希望退货退款。

对此,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7月5日回复表示,经查,游客所反映的问题情况属实,工作人员与商家取得联系并了解情况,已经将货款退还给游客,游客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7月8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投诉称,自己7月2日在香格里拉游玩时,导游推荐游客购买藏药,称都是藏民自己挖的,所以价格很便宜,并称药效厉害。当时看到药罐上标的价格是8块、6块,以为跟平常买东西一样,是以斤为单位。装完后,导游就拿去磨成了粉,付钱的时候,对方告知8块、6块是1克的价钱,最后竟付了2000元。

该游客称,其后来去药店问,这些灵芝、三七的价格一斤也就十几元,而按照1克6元来算,一斤就要3000元,“希望能帮助我退掉这天价藏药”。

对此投诉,7月15日,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回复表示,经查,该网友反映的文旅市场管理的问题情况属实,按照云南省30天无理由退货的相关政策,7月13日,涉事购物店已将2000元货款退还。

澎湃新闻注意到,类似在香格里拉购买藏药引发的投诉,近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还有不少。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或信访局回复基本都是情况属实,已经退款。

公开报道显示,近年来,云南强化线上智慧化提升和线下高质量发展,持续改善旅游环境。针对游客购物不满意这一旅游市场痛点,于2019年5月1日推行游客购物“30天无理由退货”政策,线下设立123个游客购物退货监理中心和130个云南省退货中心服务点,并在“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开通“我要退货”功能,畅通线上退货渠道。

截至2021年4月30日,云南共为游客成功办理退货17494起,退款金额达1.22亿元。报道称,自“30天无理由退货”推行以来,按照游客购物退货“应退尽退”原则,退货申请平均响应时长为13分钟,达成退货共识平均时长为4小时54分钟,收到退款平均时间为4天。经过两年的运行,这一举措取得较好成效,保障了游客合法权益、优化了旅游消费环境,“30天无理由退货”已成为诚信云南新标志和云南旅游新品牌。

原标题:网友投诉在云南香格里拉被忽悠购“天价藏药”,当地查实退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