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性干部傲娇”论文作者回应:系期刊命题作文,非歧视女性
08-25 14:53:4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今年1月发表在《领导科学》上一篇题为《女性干部傲娇的典型表现与矫治策略》的论文被质疑涉嫌歧视女性,对女性有刻板印象。论文作者本人回应称,她是根据期刊给的题目作文,并非诋毁、歧视女性,初衷是希望女性领导能够不断提升,论文若有不妥之处,她向公众致歉。

论文截图  图片来源:维普期刊

论文截图  图片来源:维普期刊

8月24日18时许,澎湃新闻致电该论文作者、湖南省委党校文史教研部副教授徐芳。徐芳称,她今天下午经朋友提醒,才知道自己今年1月发表的论文引发了网友的关注。此前她给《领导科学》投过几篇论文,期刊方面对她也比较认可。去年,期刊出了一些题目,其中就有“女性干部傲娇的典型表现与矫治策略”,她因长期关注女性领导话题,遂写了一篇同题论文向期刊投稿。最终,期刊方面在今年年初经过审核后发表。

“就是按照期刊给的题目写的,没有变动。”徐芳说,她本身是一名女性,平时也很关注女性干部和女性成长话题,正因为如此,她写了这篇论文,“我并没有任何歧视女性的意思,我也不是说所有女领导都有这样的问题,我只是说个别或者说是某些,可能会有文章说的情况,可以用一些方式去调整去提高,我没有觉得所有女性领导都有这个问题。”

“如果大家觉得我写这个文章,有些用词尖锐,我可以给大家说个抱歉,这个仅代表我个人观点……我可以致歉,或许也是我个人的能力水平问题。”徐芳表示,她并非诋毁、批判、歧视女性领导。目前,党校的相关领导以及期刊方面都已和她电话沟通了这件事。

徐芳还介绍,她博士毕业后,就来到湖南省委党校工作,主要负责礼仪、干部家风等方面的课程,此前她也曾在基层参与过扶贫工作。

《领导科学》杂志第一期截图 ,该文收录在《领导科学》2021年第一期女性领导栏目下(截图)

《领导科学》杂志第一期截图 ,该文收录在《领导科学》2021年第一期女性领导栏目下(截图)

澎湃新闻注意到,《女性干部傲娇的典型表现与矫治策略》一文刊登在核心期刊《领导科学》2021年1月的女性领导栏目中。该论文的作者简介为:徐芳,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博士后,湖南省委党校文史教研部副教授。

上述论文提及,女性干部傲娇主要有装模作样、差别对待、假意托词三种表现,由此产生影响个人职业发展、降低部门合作效率、破坏团队和谐氛围、损害组织良好形象等危害。针对女性干部傲娇问题,可从自身转变、组织教育、制度规制方面加以矫治。

《领导科学》期刊官网介绍,该刊是由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是综合反映领导科学理论与领导工作实践的全国中文核心期刊,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8月24日,澎湃新闻多次致电《领导科学》期刊,电话均未接通。

原标题:“女性干部傲娇”论文作者回应:系期刊命题作文,非歧视女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