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小艺”向派出所递交材料 其网传前男友:不能确认她是“米兰大坏蛋”本人
08-26 20:33:06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据《上游新闻》8月26日下午报道,网友小艺声称遭湖南卫视主持人钱枫强奸事件有了最新进展,小艺的两名代理律师到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路派出所递交了材料,但未透露材料的具体内容。小艺本人并未现身。随后红星新闻记者也联系上该派出所,但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没有透露任何消息。

关于“小艺”的真实身份,有网友根据相关聊天记录发现,疑似为一名叫“米兰大坏蛋”的网红。8月26日,“深度观察”官方微博发文,“米兰大坏蛋”真实名字为肖某雪,同时牵扯出她与前男友林力涵在2021年3月判决的300万借贷案。红星新闻记者也从中国裁判文书网看到该案件的民事判决书。林力涵起诉后又与肖某雪达成调解,女方退还130万元。8月26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也联系上林力涵。他明确表示肖某雪就是“米兰大坏蛋”,但是否“米兰大坏蛋”就是网友“小艺”,林力涵不能完全确认。

肖某雪林力涵民事判决书截图

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律师赵莉芸认为,警方会对新提交的材料进行核实,然后结合此前已经递交的材料综合研判,考虑是否再次启动初查程序,若初查后认为达到立案标准,就会进行立案。

北京宝盈(成都)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袁勇认为,小艺提交的新资料能否作为钱某涉嫌强奸罪的证据使用,这需要从法律上进行鉴别。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第50条的规定,可以用于证明案件事实的材料,都是证据。证据包括:

(一)物证;(二)书证;

(三)证人证言;(四)被害人陈述;

(五)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供述和辩解;

(六)鉴定意见;(七)勘验、检查、辨认、侦查实验等笔录;(八)视听资料、电子数据。证据必须经过查证属实,才能作为定案的根据。

另外,刑事证据还必须遵循下列规则进行收集:

一、全面取证规则。即司法人员在调取证据时,应当尽可能的全面调取能够证明案件真实情况的一切事实材料,证据形式不仅要穷尽《刑事诉讼法》规定的证据形式,还要尽可能地全面调取被告人有罪、无罪、罪轻、罪重的证据材料。

二、合法取证规则,即要求取证主体合法、程序合法、方法得当。主体合法要求证据的调取人必须具有合法的身份。

三、反对强迫自证其罪规则。在刑事诉讼中,控方对自己提出的主张或控告的事实负有提供证据加以证明的责任。

红星新闻:和肖某雪什么时候认识?

林力涵:2018年3月认识的,同年5月确定恋爱关系,交往了5个月。后来知道我没钱给她了,就分手了。

红星新闻:和肖某雪最后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之后还有过联系吗?

林力涵:最近都没有联系过,我和她的基本情况网上那个一审判决基本都写出来了,调解后,就再也没有见过。因为闹得非常僵,任何联系方式都没有留。

红星新闻:网上有传闻说肖某雪就是“米兰大坏蛋”,也是爆料钱枫强奸的网友小艺,你能确认吗?

林力涵:我和肖某雪是在直播间认识的,所以“米兰大坏蛋”就是她。但她是不是小艺,我没法确认。因为小艺是谁我确认不了,名字没听过,(微博)号没见过。小艺微博发的音频我听了,是她(肖某雪)的声音语气,视频看不清楚。但是她确实染过红头发。无法确认小艺就是肖某雪,因为不知道是代发还是本人。而且,也不确定音频说的案子就是钱枫的事情。

原标题:“小艺”向派出所递交材料 其网传前男友:不能确认她是“米兰大坏蛋”本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