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趁解散前“捞一笔油水”?!港媒:为“黑暴”撑腰的“612基金”,停运前又筹了571万
09-05 09:27:1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香港《星岛日报》消息,为暴徒提供资金支持“612基金”已宣布将停运,10月解散秘书处,不过仍提出筹款2500万港元以跟进处理余下个案等。该基金4日在网站交代,截至本月3日晚,共计筹得571万港元。香港保安局长邓炳强此前曾质疑“612基金”是否趁解散前“捞一笔油水”。

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截图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612基金”昨日在网上公布,截至本月3日晚共计筹得571万港元;8月还收到75笔退还款项,共58万港元。基金的银行账户及网上捐款平台目前正如常运作,基金正处理最后一批资助申请,现正计算所需用款金额,并将于日内公布筹款目标。如已算清所需款项并筹得目标金额,将实时停止接收捐款。

为“黑暴”撑腰的“612基金”成立于2019年6月15日,一直声称为被捕暴徒提供支持,包括医疗、刑事或民事法律开支、紧急经济援助等。该基金上月宣布因应负责资金托管及收支服务的“真普选联盟”会于短期内结束运作,将“有秩序地停止运作”,包括停收新个案、10月底解散秘书处。不过,“612基金”宣称,目前扣除约500万港元可动用结余后,预计基金结束运作前,初步估算开支约3000万港元,仍需要筹款约2500万港元。

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曾不点名批评“612基金”,已宣布解散在即,仍要求市民进行大额捐款是“奇怪现象”,质疑是否趁解散前“捞一笔油水”,并表示如涉及洗黑钱等,警方在有证据下会作拘捕。

香港警方国家安全处正就“612基金”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或其他香港法例展开调查,已申请“提交物料令”,要求有关人士提供与侦查危害国家安全罪行有关资料。

原标题:趁解散前“捞一笔油水”?!港媒:为“黑暴”撑腰的“612基金”,停运前又筹了571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