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复制粘贴”的缘分!四川双胞胎兄弟同分同校又同寝
09-05 21:46:33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3日,美丽的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今年迎来了2300多名新生,一对神奇的双胞胎在菁菁校园格外引人注目,“有时我觉得我俩是同一个人,但其实我们是两个人,高中学校校门口的人脸识别都经常认错我们。”

要说双胞胎好神奇,来自四川射洪这对兄弟可谓完全是“复制粘贴”,他们同分考进同一所大学,而且还是同一个学院同一个专业,电脑排序后的寝室居然也是同一个。

高考同分,以为查分系统出问题

哥哥张宏宇,弟弟张宏博,18岁,哥哥比弟弟早几分钟来到世间,两人今年毕业于射洪中学。  哥哥先查自己的高考分数,几分钟弟弟也查到了,居然同样的分数。“我们第一感觉是不是查分系统出了问题!”兄弟俩将分数打印出来,一一对比,确信这就是自己的高考分数。“总分相同,但各科小分还是不一样的。”   

从幼儿园、小学、初中到高中,这对双胞胎兄弟都在同一个班。由于两人长相完全一样,老师为了区分他俩,本来想分在不同班,“上高一时,短暂有一个月不同班,但我们想尽量‘同步’,又申请在同一个班了。”两人中考成绩不一样,高中阶段也没有一次是分数完全相同的,两人分数最接近,总分只差两分。

长相一样,人脸识别有时都搞错

完全“复制粘贴”的兄弟俩完全让人难以区分,小时候,就连亲妈都搞不懂谁是哥哥,谁是弟弟。    有一次,哥俩儿有点儿小感冒,妈妈居然给哥哥喂了两次药,弟弟还在一边偷着乐!还有一次洗澡,妈妈给弟弟都冼第二遍了,才发现哥哥还没洗。  为了区分,妈妈给兄弟俩手腕上套个小红绳儿,哥哥打一个结,弟弟打两个结。

兄弟俩慢慢长大,妈妈容易区分了。弟弟鼻子上有颗小痣,哥哥左耳边有颗小痣。两人声音也有一点点细微的差别。都说普通话,但语速语气稍有不同。

疫情过后,射洪中学校门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有时把哥俩儿也认错了,哥哥人脸识别时,显示的却是弟弟的名字!  哥俩儿开玩笑,能不能就只考一本驾照,兄弟俩打伙用,“警察可能也认不出来吧!”随后,兄弟俩觉得开车人命关天,一定会好好学习技术,不会蒙混过关。

18年来,哥俩儿每天几乎24小都在一起,小时两人同床。后来,同房不同床。两人身高1.84,哥哥体重74公斤,弟弟体重77公斤,都爱运动,都穿47.5码的巨鞋,实体店没有,只有网上预订。一起打篮球,一起踢足球,一起游泳,一起感冒,一起……

考进同一所大学,还同专业同寝室

在和记者对话中,两人说话内容基本一样,语气语调感觉区分不明显。  “我们都意识到肯定会被西南石油大学录取,但绝对没想到还是同一个学院同一个专业。”   填报高考志愿时,两人不约而同填报了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由于有6个平行志愿,哥俩儿6个志愿不完全相同,排序也不一样。巧就巧在,两人最后都被信息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录取,这个专业今年招生人数120人。

说来更巧,哥俩儿又住进了学校“网红”学生电梯公寓,公寓总建筑面积达两万七千平方米,可容纳3600名学生同时入住。 这么大体量的宿舍安排完全依靠电脑,奇怪的是,哥俩儿又被电脑安排在同一宿舍B栋413。为了方便老师和舍友分辨自己,哥俩儿特意衣服穿着不一样。款式差不多,颜色大不同。从进入初中开始,两人就各买各的衣服,然后换着穿,这样可以多穿不同款式。舍友觉得很神奇,“我们现在只能靠衣服颜色区分哥俩儿!”

6人寝室,双层床,哥俩儿都在上层,又紧挨着,晚上“抵足而眠”。  电梯公寓临湖而建,坐在阳台上吹吹风,看着夕阳西下,欣赏着傍晚龙井湖一带的美景,不失为大学生活一大幸事!

“风景优美,学习氛围浓,是个读书的好地方!”说起对大学校园第一印象,哥哥先开口,弟弟补充,要是不盯着两人说话,真还以为是一个人在说话。

原标题:四川射洪“复制粘贴”双胞胎兄弟:同分考进西南石油大学,同校区同专业同寝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