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加拿大鹅”:没一只是真的
09-08 22:15:52 来源:未来网微信公号

未来网微信公号消息,主要填充物是普通鸭绒,动辄却要卖上万元一件,加拿大鹅牌羽绒服卖的是保暖费还是智商税?近日,#加拿大鹅因虚假宣传被罚45万#的话题冲上热搜。

9月3日天眼查App显示,“加拿大鹅官方旗舰店”实际经营者希计(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因虚假广告,被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罚款45万元。

“好家伙,买那么贵的羽绒服不是用的鹅毛?”

“一个外来品牌,被资本包装一下,国人疯抢……”

“别叫加拿大鹅了,改名叫加拿大鸭吧!”

鹅绒变鸭绒?网红“大鹅”翻车了

这两年,羽绒服品牌“加拿大鹅”可谓是网红中的“网红”。

走“高端路线”的加拿大鹅宣称“所有羽绒混合材料均含有Hutterite羽绒,这是优良且最保暖的加拿大羽绒”。

虽然大多数消费者不懂“Hutterite”是什么意思,也不知道它是不是“最保暖”,但必须承认,这个英文单词给品牌增加了“不明觉厉”的格调。2020年,加拿大鹅天猫旗舰店点击量达到1.81亿次,销售额达1.67亿元,相信不少人是被广告“种草”。

宣传中的Hutterite羽绒是指采自加拿大北部Hutterite群落养殖区的鸭、鹅的绒毛。希计公司声称Hutterite产地的羽绒品质更高,是最保暖的加拿大羽绒。

经向中国羽绒协会及上海服装行业协会相关专家了解,羽绒的保暖性能和羽绒的蓬松度及绒子含量这两个指标直接相关。这两个指标是受鹅、鸭的生长周期影响,生长周期越长、它的羽绒成熟度越高,它的保暖性越强。FIC公司官网也指出,体型大、发育成熟禽鸟的羽绒质量最佳。

换言之,在禽鸟品种相同的情况下,羽绒的品质和禽鸟的成熟度有关,和产地、气候无关。因此,希计公司强调“Hutterite”产地来彰显羽绒的保暖性无事实依据。

监管人员查阅加拿大羽绒协会的海外官网,发现有一种蓬松度1000的羽绒,它才是测试以来加拿大最高品质的羽绒;还查阅了加拿大鹅羽绒供应商的海外官网,确认其知晓存在蓬松度1000的羽绒,而加拿大鹅向其采购的羽绒蓬松度最高仅为800。

被老家的合作伙伴官网打脸,这也太尴尬了!

监管人员还发现,就算所谓的Hutterite羽绒很保暖,加拿大鹅销售的190款羽绒服装中,蓬松度达到800的鹅绒服占比也仅为9.5%,蓬松度625的普通鸭绒服接近七成。监管部门据此认定,希计公司的广告语以偏概全,与事实不符。

也就是说,希计(上海)商贸有限公司所销售的大部分商品并非使用了保温性能更加出色的高蓬松度鹅绒,而是使用了蓬松度较低的鸭绒。就当事人销售的产品所使用的羽绒横向对比来看,当事人以偏概全地称其产品所使用的羽绒“均含有Hutterite羽绒,这是优良且最保暖的加拿大羽绒”与事实不符。

明星效应也没用网友:“罚少了”

有媒体报道,今年年初上海最冷的那阵儿,许多上海人都在该品牌专柜门口大排长队。排队一个多小时进店“很正常”,排队两个小时“也是有的”。动辄要价超万元一件的羽绒服,直接被买断货!

店员当时还曾表示,店里缺货断码比较厉害,“能不能买到全看运气。”

网上甚至一度还有人放话称:“再穷也要买一件加拿大鹅!”

“大鹅”如此昂贵却依旧受到追捧,其中有一部分原因当然是品牌效应,许多名人、明星都是“大鹅”的粉丝。

不过,此次“大鹅”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条第一款:“广告不得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规定,构成了广告含有虚假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行为。

因此,黄浦区市监局认为,希计(上海)商贸有限公司的宣传构成虚假广告,罚款45万元,并责令其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

消息一经曝光,引发网友关注。在表示支持处罚的同时,也有人直言:“罚少了!”

还有人质问这到底是“加拿大鹅”还是“加拿大鸭”?

不只是加拿大鹅,近期以来外国品牌频频“翻车”,网友不禁思考“外国的月亮还比中国的圆吗?”

“碰瓷新冠”的养乐多因处罚而“出圈”

靠一个小红瓶打天下的养乐多摊上事了。

最近,养乐多背后公司因碰瓷新冠、涉嫌不正当竞争被处罚。消息一出,网友们都炸了:“都敢碰瓷新冠,怎么不上天呢?”

日前,养乐多在中国生产经营养乐多乳品的实体上海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简称“益力多”)被罚款45万元。

而原因,是其在宣传中号称“益生菌在新冠病毒防治中有重要作用”,甚至,还直接引用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为依据,很容易让大伙儿以为益生菌对新冠病毒有防治作用。

对此,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当事人的宣传行为有利于提高养乐多乳酸菌的销量,获取竞争优势,排除或者妨碍其他品种益生菌饮品的竞争。”

很显然,“神操作”的养乐多火了。

此外,有媒体注意到,原味十瓶装的养乐多价格为26.8元,平均下来一瓶100ml的养乐多价格为2.68元。

而一个成年人正常情况喝一口水大约30-35ml,也就是说,一瓶100ml的养乐多,三口就能喝完。这个价格不可谓不贵。

这样一算,45万罚款只相当于多卖出167910瓶。在网友看来,简直就是看不起养乐多的赚钱能力啊!

不少网友纷纷表示罚得太轻,亦有网友表示,这事上热搜后,才知道原来养乐多是日本品牌。

据企查查显示,本次受到处罚的益力多成立于2004年,由养乐多(中国)100%持股,养乐多(中国)由日本国株式会社养乐多本社100%持股。益力多和养乐多(中国)的法定代表人均为平野晋。

据了解,从2012年-2018年,养乐多在华销量的复合增速在35%左右。截至2019年3月,养乐多在中国益生菌饮料市场占有超六成份额。

养乐多母公司今年5月发布的2020财年业绩也显示,按乳制品的日均售卖瓶数计算,中国为去年销量最高的海外市场,仅次于日本市场。

梦龙:“植物油更环保”网友:“老双标了”

8月2日,因冰淇淋国内用料成本远低于国外,梦龙被质疑中外产品原料“双标”并登上微博热搜。

日前,有网友在社交媒体发布消息称,联合利华公司旗下的梦龙冰淇淋中外用料不同。其国内版巧克力层里面的冰淇淋是由大比例的植物油制成的,只含有少量奶粉,而在欧洲市场销售的冰淇淋产品却是使用牛奶为原料制作的。

对此,梦龙方面并没有否认,称“中国用的是奶粉+水;欧洲用的是水+浓缩奶”,并将其解释为“植物油更环保”。

此外,梦龙在其官微回应称,梦龙产品是冰淇淋和巧克力的搭配,配料表中的“植脂”指的是“植物油脂”,并非植脂末。

不过,这种说法没有被网友接受,并认为是梦龙降低成本之举。这种赤裸裸的“双标”激起了中国网民的愤怒。

根据业内人士的说法,用植物油而非牛奶来做冰淇淋的原料,主要原因就是为了降低成本,两者成本相差达4-5倍。

除了玩文字游戏,梦龙还将使用植物油脂上升到环保高度,称其“致力于研究植物原材料,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看到上述避而不谈“双标”、答非所问的狡猾回应,网友们立刻不淡定了。

纷纷谴责其“赚着高价的钱拿出低价的东西……要环保就全世界一视同仁,一起植物油环保去。”

把代可可脂说成巧克力,哈根达斯的月饼广告“翻车”

中秋节临近,各大品牌接连上新月饼产品。但哈根达斯旗下的月饼产品,近日被曝广告违法。

据企查查APP显示,哈根达斯关联公司通用磨坊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新增行政处罚信息。

处罚事由为哈根达斯公司在产品成分上宣称使用巧克力外皮,实则使用的为代可可脂巧克力外皮,处罚结果为罚款1万元并停止发布违法广告。

经调查,2020年7月20日,当事人在其天猫网店“哈根达斯旗舰店”提供“2020中秋哈根达斯橙心橙意中秋月饼冰淇淋礼券预约配送款”产品预售服务,并发布订购网页广告(2020年7月26日活动结束,网页关闭)。

在广告中,预售礼券包含的“乌龙茶白桃月饼形冰淇淋”“茉莉花草莓月饼形冰淇淋”和“抹茶月饼形冰淇淋”三款产品。

产品外皮成分的表述为“乌龙茶巧克力外皮”“茉莉花绿茶巧克力外皮”和“抹茶巧克力外皮”。

但根据当事人产品的配料表、原料及原料的检验报告,上述产品的外皮均由白色代可可脂巧克力脆皮制作而成,故其产品外皮应为代可可脂巧克力外皮,而非其网页宣称的巧克力外皮。

针对哈根达斯用代可可脂代替巧克力,网友纷纷表示谴责,质疑品牌的诚信问题。

H&M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被罚26万网友“怎么又是你?”

9月1日有媒体报道,H&M关联公司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新增行政处罚信息。

该公司因利用广告对商品或服务作虚假宣传,欺骗和误导消费者,被没收违法所得超3万元,罚款26.02784万元,处罚单位是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处罚详情显示,该公司曾为吸引消费者,在产品上使用虚假或引人误解的“中国限定款”广告宣传用语,此外,该公司童装、半身裙等产品构成以不合格冒充合格产品的行为。

截至最近一次处罚,今年以来不算没收违法所得,H&M涉及行政罚款累计已达约89万元。

有媒体注意到,在黑猫投诉APP上,H&M一共收到256条投诉,仅回复了1条。投诉的问题基本是衣服尺码不一样、退货问题、导购服务态度差以及衣服质量差等。

原标题:谎话一箩筐、虚假走一波,加拿大鹅被罚45万,还有TA们都被罚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