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48例确诊、28例无症状!福建莆田疫情会外溢吗?
09-13 20:21:29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消息,截至9月13日16时,福建莆田市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76例,其中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例,无症状感染者28例。

流调溯源情况

截至9月13日12时,莆田市共完成76例阳性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累计排查出密切接触者1577人,次密切接触者1865人,集中医学观察1693人。

核酸检测情况

截至9月13日16时,莆田市核酸检测采样853532份,已出报告523882份。

风险地区管控情况

目前,高风险区1个:仙游县枫亭镇;中风险区3个:仙游县郊尾镇后沈村、仙游县赖店镇象岭村、仙游县园庄镇大埔村。

医疗救治情况

截至9月13日16时,76名患者中,普通型21人,轻型27人,无症状感染者28人。

福建莆田疫情会外溢吗?

何时可得到控制?专家最新研判

11日晚,国家卫健委派出工作组赶赴莆田连夜开展工作。目前莆田疫情形势如何?疫情何时可以得到控制?专家组作出了最新研判。

目前莆田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后续在社区、学校、工厂等人群中继续发现病例的可能性高,疫情存在外溢的风险。

△9月12日,从福建莆田市通往仙游县的高速公路及国道上,交警设置多个交通管制关卡。

此次疫情首先在学校发现,低年龄儿童感染较多。目前在已通报的64例病例中有19例年龄为3到12岁,这部分儿童未注射新冠疫苗,存在病情更容易加重的风险。

△莆田铺头小学是莆田本轮疫情最先发现的地方。

目前莆田枫亭镇已形成了2个疫情集中传播点:最早发现病例的小学和镇内某鞋厂,这两地都是人员密集场所。

莆田正在24小时不间断地进行核酸检测。目前公安、工信和卫健部门合作,最快可在6小时内就可拿出阳性感染者初步的流行病学调查报告。

△9月11日,福建莆田一商场的商户和工作人员接受核酸检测。

只要充分运用此前积累的常态化疫情的成功经验,确保各项措施和各个环节落到实处,疫情规模有望在国庆长假前得到控制。

就大家关心的病例是否会外溢到其他省份的问题,记者采访得知,从8月26日到9月10日,初步计算从莆田出省的人数在三万左右,疫情发生后已第一时间向各省份发出协查函,全国各地立即开展排查工作。根据不完全统计,四川成都、眉山,广东珠海、佛山、惠州等多地先后发布紧急提示,近期来自莆田市仙游县的人员应主动报备,服从辖区的疫情防控措施安排。

△9月12日,受福建莆田疫情影响,福建福州市民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莆田:对瞒报谎报造成不良后果的

将追究法律责任

13日,莆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关于紧急疫情风险提示的通告。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防控管理,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全市人民健康安全,现通告如下:

一、自8月26日以来,曾到过枫亭镇的市民,请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就近医疗机构开展核酸检测。

二、请各行政企业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员工近期行程排查,对8月26日以来到过枫亭镇的人员应督促其尽快完成核酸检测。

三、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或健康状况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原标题:48例确诊、28例无症状!福建莆田疫情会外溢吗?最新研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