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感受到了吗?九龙坡这些变化就在你身边
09-13 18:58:01 来源:上游新闻

你感受到了吗,九龙坡这些实惠“看得见、摸得着”。

9月13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九龙坡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文明促民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九龙坡区把促进民生福祉作为文明城区创建的根本,建成各类公园游园131个,城市绿道等10余条近100公里,实现主城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专项整治老旧小区322个,清理河湖垃圾近450余吨;在已建成18座博物馆的基础上,高标准打造“重庆美术公园”依托退役的导弹驱逐舰——166舰,打造了重庆建川海疆博物馆。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党委委员张世庆介绍,今年,九龙坡区人行道完善提升主要是解决“两线”(即“两江四岸”滨江路沿线、城市主干道沿线);“三边”(即市场、医院、学校周边);“四点”(即核心商圈、广场公园、交通枢纽、历史文化街区等窗口地带)人行道“走不通、不安全、不舒适”等问题,包括路面设施翻修、绿化景观提升、人行道侵占治理等,计划完善提升人行道92.29公里,其中改造提升45.4公里,秩序整治46.89公里。

目前,九龙坡区已完成杨家坪中学周边西郊支路、周君记支路、黄杨路、轨道5号线石桥铺站、凤西路站等道路人行道路面整治14.2公里,开展西郊路、谢小路等道路人行道秩序整治36.64公里,市民反映的人行道设施老旧、破损、不安全、不舒适的问题得到了显著改善。

在今年全市街头绿地提质民生实事工作中,市民也将看到不少来自九龙坡的变化。今年,九龙坡区将对奥体路、渝州路、科园六路、谢家湾金茂小学支路、市血液中心支路5条道路实施绿化提质。

目前,谢家湾金茂小学支路、市血液中心支路绿化提质已完工并向市民开放,其余3个项目将于年底前与广大市民朋友见面。同时,还将继续加强街头绿地植物的养护管理,提升现有绿地植物景观品质,深入推进文明城区创建,为市民创造舒心悦心的美丽家园。

据了解,按照“2021年为创建提升年,2022年为创建深化年,2023年为创建达标年”的三年文明创建总体思路,下一步,九龙坡区将对照方案安排,全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通过创建为群众办更多的实事,办更多的好事,推动城市的“硬件”与“软件” “面子”与“里子”同步发展,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更加美好。

上游新闻记者王倩 通讯员 冉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