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轿车轮胎冒烟,民警上前提醒,结果抓了个醉驾!
09-13 19:50:29 来源:上游新闻

发现轮胎冒烟,民警驱车追上提醒,不想却抓了个醉驾。

近日,两江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民警在巡逻时,有群众称前方一辆轿车在行驶过程中轮胎冒烟。考虑当时天气有点热,车辆轮胎冒烟极易导致车辆自燃,民警立即驾车追上前车,指挥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然而,民警却发现,该车驾驶员神色紧张,言语表达不清,并且在近处能闻到一股酒味。

民警根据经验判断,驾驶员很可能是饮酒后驾车,遂呼叫队友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酒精浓度高达235mg/100ml,已涉嫌醉酒驾驶。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经了解,驾驶员袁某当天中午与公司同事聚餐期间喝了几瓶啤酒。酒后,袁某呼叫了代驾,但过了半个小时代驾也没有到达餐馆。等不及的袁某便怀着侥幸心理取消了代驾,自己大胆驾车上路。不料途中车辆出现故障,轮胎冒起了黑烟,热心群众发现后通知了正在巡逻的民警,结果被好心上前提醒的民警当场查获酒驾。

随后,民警将驾驶员带往医院抽取静脉血做乙醇鉴定,经鉴定,袁某乙醇检验结果为243.8mg/100ml,属醉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二款,袁某将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同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两江新区公安分局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