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人专盗通讯基站设备,流窜作案15起终被捕
09-13 18:08:26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南川警方经过缜密研判、主动出击,成功破获系列盗窃通信基站设备案件,两名犯罪嫌疑人共流窜作案15起,涉案金额达10万余元。

今年6月起,南川警方相继接到报警,称兴隆镇有四个位于乡村道路旁的通讯铁塔遭到了“黑手”。经过现场勘查,民警发现四个通讯基站被盗窃的手法都是一样的,嫌疑人均是通过夹钳剪线的方式,把通讯基站的备用通讯线缆、接地铜盘等全部剪掉盗走。

于是,民警开始在案发现场进行走访调查,一步步缩小了基站被盗窃时间,又通过案情研判,在蛛丝马迹中发现重要线索。“我们按照时间比对,发现嫌疑人是从大观方向一直往南川城区方向进行偷盗,而兴隆镇被盗的四个基站正好在沿线位置。在接下来的侦查工作中,我们又发现东城街道、水江镇也相继发生了通讯基站被盗窃案件,作案手法完全相同。”据办案民警介绍。

通过串并侦查,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周某和王某,并在7月中旬将两人抓获。经过审讯,两人交代了包括在南川、万盛等地实施的15件盗窃通讯基站案件,总共损失价值超过10万元。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盗窃、破坏通讯设施设备是违法犯罪行为,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南川警方将持续加大对盗窃、破坏通讯设施设备等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全力维护通讯领域安全稳定。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通讯员 盛余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