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夫妻离婚不争房产只争宠物狗丨湖北嫌犯枪击律师后截车视频曝光
09-13 21:00:39 来源:上游新闻

【奇特】

夫妻离婚不争房产只争宠物狗 法院:狗归丈夫,妻子可适时探望

@时间视频消息,近日,江苏南通,王某和赵某婚后吵吵闹闹,最终丈夫王某起诉要求离婚并分割共同财产。庭审中,两人同意离婚并对房产处置达成共识,唯独争抢一只拉布拉多宠物狗。王某认为,狗是自己买的,且日常吃喝拉撒多是由其照料,感情深厚。赵某表示,虽然平时照料狗较少,但经常陪狗遛弯,这已成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法院综合考量认为,宠物所有权归王某更合适,但赵某对宠物亦有感情,可适时探望。

【曝光】

湖北嫌犯枪击律师后,持枪在街头拦截车辆视频曝光

》点击查看视频

9月13日10时15分许,湖北武汉市东湖高新区新竹路一家法律维权服务中心内,47岁的雷某向30岁的薛姓律师开枪致其死亡。此后,雷某街头持枪拦截过往车辆的视频曝光。

微信图片_20210913172053.png

▲9月13日,湖北武汉,作案后的雷某持枪在街头拦截过往车辆的现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注意到,案发后,身穿黑色T恤的雷某持枪走到街头对面,连续三次拦截过往车辆,甚至有一次直接持枪对准挡风玻璃和副驾座窗,但都没成功。此后,雷某抢走了一辆宝马逃逸,11时50分雷某被抓获。

警方通报称,雷某交代,因纠纷对薛某不满遂行凶。薛律师所在律所称,因对民事案件中自己房产被法院强制拍卖不满,凶手(对方当事人)酗酒后持枪向薛律师行凶。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煲鸡汤】

14岁的奥运冠军全红婵,为什么会被世界偏爱?

image.png

全运会女子十米跳台决赛中,全红婵再现“水花消失术”,以419.25的成绩夺得金牌。这个14岁的奥运冠军,为什么得到了如此多的关注和偏爱?今晚,一起听听她的故事。

1

十米跳台,如银针入水,一跃而下。奥运会上,全红婵三次跳出满分动作。而此时,她入选国家队不满一年。有人说,全红婵是“天才”。但用“天才”二字,不足以概括全红婵。

2014年,全红婵到湛江市体校报到。刚起步时,她还是个“旱鸭子”,不会游泳,但很快,这个活泼开朗的小姑娘喜欢上了跳水。训练只能在露天跳水池进行,完全要看天的“脸色”,夏天打雷下雨不行、冬天太冷不行,全年只能训练7个月。跳板是铁制的,夏天被晒得滚烫,她只能用毛巾挤水给跳板降温,然后一次次迎着炫目的阳光,一跃入水。

全红婵的教练说,她非常能吃苦。在同龄的队员里面,全红婵对待训练最全力以赴。每天她陆上跳200~300个,水上跳120个左右。在队里,她跳得最高,跑得最快,对训练的渴望,比别人都强烈。

全红婵说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学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花费了一年零几个星期的时间。她承认自己哭过,但次数不多。“我不是爱哭包。学新动作时也挺怕的,但我太喜欢跳水了,鼓励自己坚持。我想拿冠军,像大哥哥大姐姐那样。

哪有什么一战成名,其实都是百炼成钢。“天才”都是汗水浇灌出来的,天赋或许可以决定起点,但唯有坚持和努力才能达到终点。

2

全红婵红遍全国乃至世界,不仅仅在于她令人惊叹的跳水技术,更是因为她的率真烂漫。夺冠后怎么庆祝——“吃点好的,辣条!”你觉得自己性格怎样——“杏哥是谁?”夺冠后被教练举高高——“感觉有点疼!”

撇开奥运冠军的光环,全红婵喜欢的、想做的,和任何一个14岁的孩子一样。一包5毛钱的辣条,一局发挥出色的游戏,是全红婵简单的小确幸。妈妈说,全红婵曾经的梦想是开一间小卖部,这样能有零食吃。

可小小的她,已然有了大人的模样,心里装着家。赛后采访,全红婵哽咽说出“想赚钱给妈妈治病”,这是夺冠之外,她心里的又一个信念。全红婵来自一个普通农村家庭。母亲在2017年遭遇车祸后失去劳动能力,整个家庭的收入来源几乎全靠父亲。她必须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用更刻苦的训练,向目标更靠近一点。在父母眼中,全红婵“听话懂事”,是个好女儿。难得休息回到家,她跟着爸爸在果园里帮忙干活,给种的橘子树施肥。虽然不常回家,全红婵却心疼爸爸从早忙到晚、照顾一家老小的辛苦。所以每次接到爸爸的电话,十几分钟的时间,她都会“挑练得好的事情告诉他,练得不好就不说了,不想让他着急担心”。

懂事又率真的全红婵,从十米高台跳下,在人们心里扬起一片波澜。天赋可贵,坚定心中的梦想更可贵。人生不在于一开始就拿到所有好牌,而在于通过努力,赢得这局牌。

3

“三年后,我还想代表中国,站在巴黎奥运会的冠军领奖台上。我的梦想就是拿冠军!”全红婵的话,清晰又坚定。

其实,冠军的意义不在于金牌,而是承载着自我突破的梦想。

作为一名运动员,全红婵展现出教科书级跳水表现,惊艳全场;作为一个女孩,她怀揣纯真的梦想,柔软又有力量;作为一位女儿,她抵御生活的风暴,笑对苦难。

世界记住了勇敢坚毅的全红婵,也给了她独特的偏爱。14岁的全红婵像小草一样,从石缝中昂扬生长,向上寻找暖阳和甘露,开出属于自己的“生命之花”。

希望掌声会成为她的勇气,欢呼会成为她的幸运。

希望那些冠军带来的光环与喧嚣,在她登上10米跳台的一刹那,都会安静退去,只待那发力的一跃,化作水花的精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