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33米高楼顶有个2万平农场, “白领”们在这享受种菜的乐趣……
09-13 21:23:03 来源:上游新闻

你有没有想过,在城里拥有一块菜地?在重庆市南岸区,有一家公司帮助员工完成了这个梦想。

9月13日,夏吉琴和老公刘守春在5点20分准时起床,两个孩子都在读大学不用照顾,也没有孙儿可带,他们起这么早,只是习惯性早点去公司菜地里,“整整”自己种的菜。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在重庆南岸区白鹤路美心集团一栋建筑33米高的楼顶上,有一个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的屋顶“开心农场”。这片农场被划分成了很多版块,公司里每个部门分得一块,再由部门员工认领,农场里种满了荷花、水稻、丝瓜、茄子、南瓜等农作物,四周还有铁树、槟榔等20多种观赏性植物,周围还环绕着一条长约1公里的人工河,运河里养了鱼和虾。

夏吉琴在“开心农场”拥有一块菜地,两口子种得特别用心,地里的辣椒今年收获了50多斤,剁碎了放上豆瓣,夏吉琴做了满满一大坛辣椒酱,最近重庆雨水多,她跟老公商量着把辣椒摘完就拔掉,把翻整好的地里种上萝卜和白菜。今天是其他部门同事收获水稻的日子,平日里端坐办公室的“白领”们,挽起裤腿,撸起袖子下进泥塘干得热火朝天。

夏吉琴也开心地跟着下地割水稻,“单位一开始开辟了农场,我们就申请了菜地,夏天种上豇豆、南瓜、丝瓜、辣椒、玉米、小菜,秋天种上大白菜、包包白、大蒜、小葱......我现在太喜欢种菜了。”夏吉琴感慨地说,以前种菜是累,现在种菜是一种喜悦和收获。

每天早上,两口子早早去菜地里种菜、拔草,晚上下班后一起去菜地里摘点青菜回家。“自从有了菜地,家里就没买过小菜了,不但人很开心,家里的菜钱都节省了。”夏吉琴笑着说,在城里能有一块地太不容易了,看着菜长得很好,她心里就特别舒服,有时她也会分一些菜送给同事和邻居。“我们种得用心,不打农药,每年都‘丰收’,我真的太喜欢我的菜地了!”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