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磅!万州这家医院年底竣工!覆盖垫江、梁平、丰都等11个区县
09-13 21:37:42 来源:微万州微信公众号

微万州微信公众号消息

三峡公共卫生应急医院

又传来新消息,

目前建设取得突破进展,

其中门诊综合楼、

临时应急救治床位配套用房

均完成主体封顶,预计年底竣工。

三峡公共卫生应急医院建成投用后,

将极大提升渝东北片区

公共卫生应急能力。

图片

300人奋战施工 

抢抓建设节点

时下的天城镇万河村,三峡公共卫生应急医院建设现场一派火热,约300工人奋战一线,抢抓有利天气加紧施工,努力夺取年底竣工的建设节点。

远远看去,已完成结构封顶的门诊综合楼、临时应急救治床位配套用房初露雏形,拔地而起。门诊综合楼旁的临时应急病区,一块巨大的坪坝铺展眼前。

图片

走进门诊综合楼施工区,机声阵阵,焊花飞溅,工人们各司其职、奋战施工,有的砌体,有的安装消防、暖通设施,有的布设网管,现场忙而有序,建设场面火热。

图片

截至目前,三峡公共卫生应急医院建设进展顺利,临时应急病区、门诊综合楼、临时应急救治床位配套用房主体工程已完成,室内砌体工程完成总量的70%,室内安装工程已完成总量的30%,其余配套用房及附属工程同步建设中,预计今年年底竣工。

图片

提升公共卫生应急能力 

服务人口800余万

三峡公共卫生应急医院是按照重庆市“一区两群”总体规划,主城片区、渝西片区、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1+3”的规划布局开展建设的。

图片

三峡公共卫生应急医院项目占地面积占地约268亩,总建筑面积5.11万平方米,规划床位1000张,其中固定床位300张,临时应急床位700张,总投资约7.84亿元,主要由门诊综合楼、临时应急病区、临时应急救治床位配套用房组成。

图片

“建成投用后,将承担起渝东北片区公共卫生应急服务,服务范围覆盖万州、垫江、梁平、丰都、忠县、开州、云阳、奉节、巫山、巫溪和城口11个区县,服务人口800余万人。”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副院长巫贵成介绍,三峡公共卫生应急医院将依托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御安分院组建,建成后将全面提升渝东北片区的公共突发事件及重大传染病疫情处置与医疗救治能力,并朝着建设西部一流的区域性公共卫生应急医院目标不懈奋斗。

原标题:重磅!万州这家医院年底竣工!覆盖垫江、梁平、丰都等11个区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